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平凡的2008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平凡的2008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不平凡的2008 

  2008年是人們翹首企盼的奧運年,是個全世界矚目的年份。對於華人來說,更是值得歡呼的。 

  可是,災難也接二連三地降臨到這古老而又美麗的國度——中國。1月,冰災凍壞了南方的大地;5月,大地震撕碎了億萬人的心。 

面對罕見的冰災,有多少電力工人為了恢複電力的正常供應,不分晝夜地在高高的鐵塔上搶修着近乎癱瘓的華南大電網。為了贏得這場電力保衛戰的勝利,羅長明、羅海文、周景華等三人甚至獻出了他們寶貴的生命;有多少交警,日夜巡邏在被冰雪覆蓋著的道路上,疏通着交通;又有多少人無償地給困在路上的遊子送去食物,甚至還把旅客接到自己的家中,噓寒問暖。 

  面對突如其來的震災,有多少人民教師不顧自身安危,竭力保護着學生的安全。譚千秋老師在地震發生的一瞬間,用他的雙臂張開趴在桌子上,身下護着四個學生。姿勢就像一隻雄鷹保護着四隻小雛鷹,四隻“小雛鷹”存活了下來,“老鷹”卻離開了我們;又有多少志願者,在地震發生后,搶救倖存者,安葬遇難者,撫慰生還者,用行動築成了一道道愛的城牆。 

  這一個個身影,一件件事迹,無一不感動着華夏兒女,感動着中國,同時感動着世界。 

  終於,我們在於天災人禍的較量中,取得了勝利。在勝利的喜悅中,中國人民迎來了期盼已久的奧運會。 

  在奧運會上,中國健兒盡情在這片屬於他們的黃土地上揮灑着汗水。作為東道主的我們沒有讓世界人民失望,在金牌榜上名列第一。 

  奧運會的巨大成功得到了全世界人民的認可,他讓世界人民知道中國是個熱愛和平的國家。奧運會不但讓世界人民知道中國是個強國,也讓人了解到中國是世界的朋友。 

  2008,讓世界了解了一個偉大的國度——中國,也讓炎黃子孫更加自豪與他們共同的名字——中國人。

您正在瀏覽: 不平凡的2008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平凡的2008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