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平凡的2008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平凡的2008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在幾天前的凌晨十二點整,我們度過了中國最輝煌而又不同尋常的一年——2008。在那一年裡,我們經歷了汶川大地震的沉重打擊,飽經了東北雪災的冷酷無情,迎來了北京奧運,並取得了圓滿成功。同時,這一年也是我國對外開放30年的重要時刻。2008一個不平凡的年度,夾雜了滄桑與輝煌的年度。

  當2001年我國被確立為下一屆奧運會舉辦地時,每一個中國人都為之震撼。這樣一件百年不遇的事足以驚動13億中國人的心。接下來的時光將是漫長的等待,一天 、兩天 、一個月 、一 年 、三年…… 漫長的等待終於盼到了2008年的到來,這是中國人引以自豪,為之輝煌的一年。正當大家為即將到來的奧運會報以無比期望的時候,噩夢發生了……

  這是一件誰也不願看到的事情,連做夢都不敢想象的事情,連死神都為之泣淚的事情。

  2008年5月12日下午13點多時,我們偉大的母親輕輕的咳了兩聲,引起了地球的微微振動,導致上萬名生活在四川的普通公民在無情的鋼筋泥板的重壓下結束了他們寶貴的生命,給四川乃至整個中國帶來打擊是不可估量的。片刻中原本喧鬧的城市變為了一片廢墟,多少幸福美滿的家庭變得骨肉相離,家破人亡。

  可是四川人民並不是孤軍奮戰,他們得到了來自各地方縣城的幫助。正所謂“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在全國上下的齊心努力下救活了一個個奄奄一息的遇難者,救出了一個個被深埋在廢墟中渴望求生的無助者。同時,也給四川帶去了溫暖。此時,中國名族百年來團結互助 、自強不息的精神流露在每一個人的臉上心裡。

  從汶川大地震的傷痛中走出來后,我們便迎來來盼望已久的2008年——奧運會的到來。

  2008年8月8日,晚上8點8分,這是一個令人驕傲的時刻,一個神聖的時刻,一個讓人銘記於心的時刻,隨着時間老人的腳步聲越來越近,整個北京城的氣氛也越來越緊張,就像一個即將爆破的煙火一樣,正靜靜的等待着導火索的到來,當時間老人的腳步踏進鳥巢時,這顆久謂了的煙花炸開了,空中五彩繽紛,一片繚繞的景象出現在了人們的眼前。奧運會正式開始了,這場無與倫比的盛大開幕式獲得了滿堂彩,深受各國人民的好評。

  而接下去的正式比賽和殘奧會也讓觀眾們大飽眼福。可好景不長,奧運會剛過了沒幾個月,東北地區又遭到了暴風雨的連續打擊,開始鬧雪災。可這也難不倒我們,在我們堅定的意識下,雪災也被我們的精神所屈服。

  不平凡的2008年在新年的炮火聲中結束了 …… 

--------------------------------------------------------------------------------

您正在瀏覽: 不平凡的2008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平凡的2008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