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勤樸的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勤樸的人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勤樸的人  爺爺就像一盞燈,照亮了被人也照亮了自己,我們也要做一個這樣的人,學會節約,讓這個社會更加繁榮!  ——題記  在我身邊有許許多多具有優良好品質的人,多得像天上的星星,數也數不清。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一位老人——我的爺爺。  記得有一次,我的爺爺來到深圳,媽媽燒了很多菜,我看見有那麼多菜,便只舀了一點飯,吃起菜來。因為菜實在是太好吃了,所以我吃了很多菜,但飯卻動都沒動。最後,我實在是太飽了,就像去把飯倒掉,爺爺看見了,和藹的問:“鵬,你把這飯放到哪去啊?”我笑着說:“爺爺,我去把這飯倒了!”  “為什麼要倒了呢?倒了多浪費啊?”  “我已經吃飽了。”  “那也不能倒了呀!”  “為什麼呢?”  “你不知道,我們家鄉有句俗話:一粒米,七擔水呀。你想想,你倒掉的這些米飯,要用多少擔水才能換來呀?”爺爺聲色俱厲地說。  爺爺接著說:“唉,你們城裡人就是不懂得我們庄稼人的辛苦呀!”  我聽了,便把飯放在廚房裡,準備晚上吃。爺爺看見了,高興地說:“知錯就改還是好孩子,以後可不能倒飯了啊!”  “知道了,爺爺!”我高興地說。  還有一次,媽媽買了很多的餅乾,準備迎接爺爺奶奶,我看見媽媽買了很多餅乾:有我喜歡的提子餅乾、奶油餅乾……  “叮咚——叮咚——叮咚——”  門鈴響了,我去開門,是爺爺奶奶!吃過飯後,我把餅乾拿了出來,想把它裝進餅乾盒裡,我看見餅乾盒裡有一塊我最不喜歡的巧克力餅,我想把它扔到垃圾桶去。恰好又被爺爺看見了,爺爺問我:“鵬,你去幹啥呀?”“哦,我去把它扔了!”“上次我不是跟你說了嗎?不能亂浪費食物!”“可餅乾不是用大米製成的呀!”“那也是人們通過很多道工序製成的呀!”  聽了,我高興的把那餅乾放回餅乾盒裡。  這就是我的爺爺——一個勤撲的人。我覺得爺爺身上有一種閃閃發光的東西,那便是勤樸,它將永遠鞭策我前進!   

您正在瀏覽: 勤樸的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勤樸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