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讓書為我們引航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書為我們引航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俗語講:“風月為益友,詩書是良師。”是啊,博覽群書不但能讓我增長知識,還能讓我學會做人的道理!《魯賓遜漂流記》讓我學到了在逆境中不斷進取的精神;《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讓我學到了面對挫折迎接挑戰的毅力;《西遊記》讓我懂得了懲惡揚善的道理;《理解是一座舒心橋》這篇小文章更是讓我終身受益。 

  三年級時,因為和我們班新轉來的同學倪正發生了一點小矛盾,所以每次倪正叫我出去玩兒或者到他家裡去玩兒,我都婉言拒絕了他,就這樣一天天過去了,我感覺自己越來越孤單。於是,我就拿起一本《滿分作文》來看。當我看到《理解是一座舒心橋》的題目時,我就感覺它應該是一篇好文章,便開始津津有味的看起來。看完這篇文章,我想:我是對倪正太無情了吧?之後又想:算了吧,找倪正道歉吧,一切會好起來的。第二天,我找到倪正,說明了自己的錯誤,道了歉。沒想到,倪正就等我這句話呢!最後,我們又成了好朋友。 

  讀書教給了我站在對方的角度思考問題的方法,給了我向朋友承認錯誤的勇氣。書是我的良師益友,讓我在學海中拾貝,讓書為我們指路、引航!

您正在瀏覽: 讓書為我們引航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書為我們引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