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螞蟻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螞蟻喜歡生活在潮濕的地方。 

  螞蟻有黑色的、褐色的,有大的、有小的。螞蟻的身體分為三部分:頭、胸、腹,頭上有一對觸角,胸上有三對足,腹部呈卵形。 

  螞蟻的體重很輕很輕,一陣小風就能把它吹倒。我想,螞蟻那麼小,那麼輕,一定沒有什麼力氣,可是我卻聽人們常說,螞蟻能搬動比它本身重幾倍的東西,我決定做一個試驗。 

  我在螞蟻的洞口附近放了一小塊沾了蜂蜜的饅頭渣和一塊麵包渣。過了一會兒,我發現一隻螞蟻出洞了,它往四周看了看,像是在觀察敵情。當它確定周圍沒有敵情時,便爬向那塊饅頭渣,但它推了好幾次都推不動,它急得抓耳撓腮。突然,它匆匆忙忙地回洞里去了。難道它就這樣放棄了這些食物?我正在納悶,這時,從洞里出來了一群螞蟻,排着長長的隊伍。哦,原來它是回去搬救兵了。只見它們有的推,有的拉,一起把這塊饅頭渣往洞里運。它們齊心協力,終於把饅頭渣搬進洞里去了。 

  通過觀察,我終於相信了:螞蟻不僅可以搬動比它們本身重幾倍的東西,而且它們有很強的團隊精神,它們懂得團結起來力量大。同時,通過觀察,我也知道了螞蟻更喜歡吃甜食。

您正在瀏覽: 螞蟻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