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恩於螞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於螞蟻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感恩於螞蟻 

  儀征市實驗小學 六(七)班 

  吳? 

  對於螞蟻,我有一種難以言表的感情,俗話說:“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螞蟻雖小,卻給我無數啟發,讓我從失敗的陰暗裡走了出來,對此,我能做的只是深深地感恩。 

  在四年級期間,我們班掀起了“投稿熱”,好多同學都將自己的優秀作文投在了各種網站上,許多篇作文也就接二連三地發表了,我見了十分羨慕,也想試一試。 

  於是,我回家后便將自己平時寫的優秀文章打成文稿,分別投入了小主人報網站,小山屋學習網,小荷網,可卻收穫甚微,在網上,許多人都指出我文章的不足,幾個月下來,我一篇文章也沒有發表,我很失望,此時我已意識到自己與別人的差距。 

  星期天,老師布置了日記——寫螞蟻,為了能夠仔細觀察,我便捉了兩隻小螞蟻放在家裡的玻璃杯中,求生的慾望促使他們拚命往上爬,可是由於杯子太滑,很快,它們便重重地摔了個“六”腳朝天,看到它們那傻樣兒,我不禁哈哈大笑。經過幾次鍥而不捨的努力,一隻螞蟻覺得這樣下去也只是自費力氣,就放棄了求生的慾望,坐在玻璃杯底聽天由命。而另一隻螞蟻卻仍不甘心,抱着一絲求生的念頭,拚命往上爬,終於“工夫不負有心人”,爬了出去。 

  看到此景,我恍然大悟,人不可能一次就會成功,在成功的背後將會經歷許多次失敗,但只要心中不放棄,絕望就會變成希望,抱着一份堅定的信念去努力,終舊會成功的。 

  這一刻,螞蟻用自己的行動無言地告訴我這樣的道理。 

  於是,我開始大量閱讀作文書,認真完成每一次習作,盡量做到最好,與此同時,我也在不停地投稿。兩個月下來,我的作文水平迅速提高,在期末還接連發表了4篇作文。 

  感恩於螞蟻,感謝它給了我繼續創作的勇氣和信念,它那種鍥而不捨的精神和堅定的信念將銘記於我心。 

  指導老師:孫晴

您正在瀏覽: 感恩於螞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於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