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毛毛草和大螞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毛毛草和大螞蟻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語文課上,老師為了讓我們鍛煉觀察能力,決定帶我們去后操場轉一轉。聽到這個消息,同學們一個個臉上都露出開心的笑容,呵呵,終於可以出去“放放風”了。

   我們排着整齊的隊伍來到了后操場。我發現過完一個暑假后,我們的勞動基地上長滿了各種各樣的雜草,雖然遠遠望去一片綠色,但,這種綠色讓人看起來很不舒服。

   我走了過去,蹲下身,撥開茂密的雜草叢,發現一種很像兔耳朵的毛毛草,這種草摸起來很舒服,可是,撓在手心上去卻很癢。這時,我無意中發現了一種形狀很像荷葉的大葉子,摸起來絨絨的,像柔軟的花瓣。我又往裡看,哇!一種像藤蔓一樣的植物纏在大葉子的根上,看起來非常光滑,它們一卷一卷的像彈簧一樣,也非常的好玩,用手往下一拉,它自己又彈回去了。

   我們在草地上認真看了一會兒,又來看掛在牆上的板報欄。邢老師把我們分成幾個小組。我們那個小組看的板報欄上都是用七巧板拼成的圖形,或者是用畫筆畫的畫兒。

   我正專心致志地看着這五彩繽紛的作品,孫楚涵說:“好長的螞蟻呀!”我蹲了下去,果然有一隻細長細長的螞蟻,足足有8毫米。它長的很像兩隻短的螞蟻屁股對屁股的樣子。只見它在有凹槽的石頭板上爬來爬去。這塊石頭板就像它的“大迷宮”一樣,爬了幾圈又爬回來了,像個找不家的小孩子一樣迷失了方向。突然,我看見有一隻短螞蟻爬了出來,我希望這隻螞蟻能幫它回家。沒想到,它們各走各的路,誰也不理誰,可能是它們互相不認識吧。

   這時,我突然想測試一下這隻長螞蟻有多頑強,就把一根手指頭放在這隻長螞蟻的前面,但它馬上繞過我的手指,繼續前行。我又把手指放在它的面前,它還是照樣繞過去,持之以恆,堅持自己前進的方向不退縮。就這樣,我試了好幾次,它都一如繼往地按照它的目標前行,螞蟻可真執着呀!

  【狀物類作文素材】

   狀物類作文:星空【原創】

   狀物類作文:秋天的雲【原創】

   狀物類作文:我愛梨樹【原創】

   狀物類作文:我最喜歡的水果-荔枝【原創】

您正在瀏覽: 毛毛草和大螞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毛毛草和大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