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螞蟻認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認路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暑假裡的一天,我在家中閑着無事可做,便下樓與夥伴們玩耍。

  我與夥伴們玩得正開心時,被地上的“黑線”給吸引住了。“你們快來看看啊!”我把小夥伴們都喊來了仔細觀察,原來是一排整齊的螞蟻正在前進,我抬頭看看天空,不禁疑問:“要下雨了?可太陽還在啊?”我們是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這時,一個夥伴說:“嘔,這肯定有食物了。”我們便四處尋找,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就在不遠處有一隻死蜻蜓,在蜻蜓身邊還有幾隻螞蟻在轉來轉去,好像在守着他們的食物。

  我想跟它們玩一下,就想了一個辦法,用各種小石頭擋住它們的去路。但它們似乎有指南針似的就朝着洞口方向走。於是我又拿一顆石子在蜻蜓上扔下去,那些螞蟻連忙跑開,我還以為它們會就此罷休,但它們偏偏又沿着原路返回來,繼續抬蜻蜓。而且憑着它們“人多力量大”,它們終於將蜻蜓背到了洞里,而且還將它分解成一塊塊抬到了洞里。

  我真不明白,它們為什麼能有這麼強的認路本領。帶着這個疑問,我去查了有關的書籍。終於在一本百科書上我找到了原因。原來螞蟻的腹部能分泌出一種物質,稱為追蹤素,通常螞蟻出洞的時候,一般都是很有秩序地排成一縱隊前進,前邊螞蟻分泌出這種帶有象徵氣味的追蹤素,邊走邊散發在路上,留下痕迹,後邊走的螞蟻聞到這種氣味,就能緊緊地跟上,即使有個別的螞蟻暫時掉隊,也能沿原路前進不會迷路。這種追蹤素的氣味就成了它們前進的路標。回來的時候,仍按此路標返回洞內。

  我真高興,我又獲得一個新知識。

  四年級:陳皓清

您正在瀏覽: 螞蟻認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認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