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杯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杯水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小小的舉動,可能會讓人感動,或是深記頭腦。遞給別人一杯水,滋潤他人內心乾涸的心靈,一個小小舉動,釀造一片美麗的風景。記得出門在外,見到一個屋裡的人都舉動,讓我難忘。

  那個時候,我無聊的走在大街上,看到了一個清潔工阿姨正在掃地。我撐着一把太陽傘,望着天空高高掛起的烈陽,太陽是多麼的熱啊!就連站在原地的我,汗都時不時地冒出來,衣服早已經被汗水打濕。這樣的烈日之下,其他的清潔工阿姨都躲在樹下,只有她在拚命地掃着地。不畏烈日的暴晒,辛辛苦苦地掃着地。

  那個清潔工阿姨掃着,便走到了別人家的門前,把一堆垃圾鏟走,我站在一顆樹下,看着清潔阿姨的一舉一動。她的每一步動作都顯得那麼艱難,我知道,在烈日之下幹活,是一件很累的事情。清潔工阿姨的汗水已經把她所有的衣服都打濕了。她的頭髮,臉,脖子,那些地方都溢出了汗水。我抬頭望着那刺眼的太陽,內心一陣發慌。

  突然,那個屋子裡的主人好像注意到這個清潔工阿姨了。我見她打了一杯清涼的水,把杯子遞到清潔工阿姨的面前。我對於那個主人的舉動很震驚。清潔工阿姨有些詫異,只聽那家屋子的主人說道:“快喝吧,都累成這樣了,真不容易!”清潔工阿姨連忙道謝,接過水杯便喝了起來,清涼的感覺,將她難受的心情拋走,只留下了那一顆被感動的心。

  我看着清潔工阿姨的深情頓時沒那麼難受了,看着那副場面,一副多麼美的畫卷啊!那家屋子裡的主人,她的心地真善良。清潔工阿姨喝完水,將這個被子還給她,還連聲感謝,我知道,能主動遞給清潔工阿姨水的人不多,清潔工阿姨對此自然是感激不盡。就是這樣的一個小小的舉動,襯托出了那個家屋子的主人善良,樂於助人的心。

  她的一個小舉動,可以感化人心,不少的路人見着這個舉動,都讚歎連連。我見到那家屋子的主人笑得開心的面孔,那眯起的雙眼,看上去是那麼的美麗。清潔工阿姨在心裡是多麼感激她啊!

  這一杯水,體現出了屋子主人善良的心,她的樂於助人的心靈,值得我們去學習。那一杯水的事情,讓我深深的記在腦海。

您正在瀏覽: 一杯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杯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