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一杯水,讓生活更美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杯水,讓生活更美好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墨客眼裡,一輪當空皓月,一江似錦春水讓生活更美好;在軍人眼裡,一封簡短家書,一曲嘹亮軍歌讓生活更美好,而在我眼裡,日常的一杯水讓我的生活更加美好。

  每當我做作業時,媽媽都會悄悄端上一杯溫度適中的水,而水的味道則是在不斷變化着:春果汁,夏冰水,秋蜜水,冬熱茶……

  今天是一杯蜜水,使屋中飄着淡淡槐花味的霧。媽媽像往常一樣,把蜜水放在我觸手可及的地方,便輕輕關門出去了。

  隨着口中乾燥,我伸手就抓起杯子暖暖地喝了一口,淡淡的馨香與甜蜜縈繞齒間,說不出的舒服受用。

  無意間舉杯對月,杯中閃動着蜜色的月光,就像透明的琥珀中包裹着一弦彎月,流光百轉,宛如永恆。我無言微笑,簡單的屋子,就這樣被一杯水映襯得美好。

  日子抱着溫暖的水杯一天天走過,這杯水於我而言漸漸如呼吸般熟悉而不以為然。直到有一天,媽媽出差了。

  我像往常一樣,趴在桌上寫作業,口中傳來乾燥,我下意識地抓起杯子,直到送到嘴邊,才發現那是昨天的杯子,裡面空空如也……我不由垂下眼帘,對啊……媽媽,出差了……想到這裡不由眼中一暗,心中湧起沒來由的失落,杯子就這樣被我舉在胸前,很久才放下來……月色入戶,杯子依舊,卻再也埋不住那一輪皓月……而我心如杯,空無一物……明月皎皎如昔,可那曾經的美好之感,卻似乎離得遠了……

  或許……讓生活更加美好的,不儘是杯中月漣,而是蜜色液體中藏着的,媽媽的心意……像是一塊美麗的琥珀,溫柔地把我包裹。

  這時,我才漸漸意識到這杯水的重要。不論杯子怎麼變,不過是容器,不論飲料怎麼變,不過是媒介,而其中承載的媽媽對我的關心和愛,是一直一直不曾改變的。

  一年級:花與丶刃?T

您正在瀏覽: 一杯水,讓生活更美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杯水,讓生活更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