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一杯水的友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杯水的友誼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文 章來源

  一杯水的友誼

  我曾經看過一個故事叫《一杯水的友誼》。

  講的是一個女孩,上大學二年級。在7月份的時候被查出了據說有傳染性的病,她被學校安排住進了醫院。

  但是,孫小珍住進病房很久了都沒有人來看她讓她很傷心,有特別孤獨。

  一天下午,孫曉珍在病床上寫信給遠方的父母,她並沒有告訴他們生病的事。她不想讓父母擔心。

  突然,護士小姐進門告訴小珍院門口有一個女孩要求見你。小珍高興急了,她想可能是她最好的朋友楊穎。

  不一會兒一個身子高大的女孩提着一兜水果在護士小姐的陪同下走進了病房,小珍一看,原來是班上和她不熟的一個女孩子,叫崔辰。她是校女子排球隊的隊長,很健康又很有個性的女生。

  崔辰進病房時滿頭大汗的,她把水果放在床頭柜上,便坐在床邊開始關切的詢問病情,並安慰她說:“得這種病很正常,千萬不要有什麼心理負擔。”小珍心理上的疙瘩並沒有解開。她們大概談了半個小時崔辰說,天氣這麼熱又說了這麼多話,渴級了!說完她就拿起床頭的白開水準備喝下去,這可嚇壞了小珍。小珍連忙阻止:“不行,我有傳染病,先吃蘋果吧!”崔辰好像沒聽見似的,“咕咚,咕咚”一口氣喝完,然後用手摸了摸嘴唇,笑着說:健康的生命是不怕傳染的!

  小珍看着崔辰明媚陽光的笑臉,眼淚都要掉下來了。小珍知道,崔辰是在冒着被傳染的危險下來證明這種病的輕鬆,減輕她心裡的負擔小珍感覺到友情即使只藏在世界的某個角落裡,但依然是存在着的,它總是在需要以一種力量來包圍需要關愛的人們。

  這一杯水的情誼讓孫小珍記住一輩子,這就是友誼!擁有感恩的心你會更加珍惜友誼,在無數檫肩而過的人流中我們能夠成為朋友乃至知己,是何等的不易啊!“人生得一知己已足矣,斯世當以同懷視之。”擁有感恩的心你會更加熱愛這個世界,更加熱愛生活。擁有感恩的心,你會懂得,惟有懂得報恩的人生,才是有意義有價值的人生!

文 章來源

您正在瀏覽: 一杯水的友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杯水的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