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杯水,一份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杯水,一份情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生活在一個快樂的大家庭中,它讓我無時不刻感到溫馨。在這個家庭中有許多熱心的夥伴:我忘了值日,你替我打掃;你的課落下了,他幫你補上;他的作業本沒紙了,我悄悄塞給你一本……我們互相關心、互相幫助。至今,我還清楚地記得發生在身邊的一件小事。 

  六月份的一天,天熱得出奇,毒辣的太陽像一個大火球,散發出陣陣熱浪,即使坐在下休息,也感到一陣陣燥熱。我們正在操場上體育課,強烈的陽光把我們曬得全身發麻。我沒走幾步,頭上就冒出了豆大的汗珠,還不住地往下滴,衣服里也散發出一股汗味。唉,這時要是躺在遮陽傘下的搖椅上,喝一瓶冰鎮飲料,那該有多麼舒服呀! 

  “叮-----”下課鈴終於打響了,同學們就像沙漠中的被困者見到了救生機一樣,以百米衝刺的速度沖向教室。一時間,教室里響起了同學們“咕嘟、咕嘟”的喝水聲,這美妙的水聲交響曲可真動聽呀! 

  看着同學們痛快的樣子,我也準備拿出水杯喝水。可是直到我的手伸到課桌里時,我才突然想起:今天我沒帶水。雖然我也很想喝一口清涼的水,但又不好意思去向別人借,所以我只好站在那兒眼巴巴地看別人大喝特喝,而自己只有羨慕的份兒。 

  我口渴至極,口中的唾沫也全乾了,嘴唇好像多了一層皮似的,要不停地用舌頭去舔一舔。此時,我才深切地體會到水是多麼的重要啊。 

  就在這時,我的耳邊傳來了一個熟悉的聲音----“你喝水嗎?”我轉過身來,只見陸永健拿着他的水杯站在我身後,他會主動給水我喝嗎?我的心中燃起一絲希望。 

  正當我出神的時候,陸永健已經把水杯遞到了我的面前。“你一定渴了嗎?喝吧!”他笑着說。這時,我看到了他的嘴唇和我一樣,也是那麼乾渴。我想:他一定還沒喝吧?要不,嘴唇怎麼這麼干?他自己不喝,卻先想到了我,我心裡十分感動。 

  我把水杯又遞給了他:“你自己還沒喝吧,你喝!”“我們一起喝吧!你先喝一口。”陸永健把水杯又遞給了我,我接過水杯,喝了一口。啊!真甜! 雖然這只是一杯普普通通的白開水,可我覺得它比蜜還甜,因為它裡面包含着同學對我的關心和友誼。 

  陸永健,你的這份心,我領了,你永遠是我最好的朋友。我會永遠珍惜我們的這份情誼。

您正在瀏覽: 一杯水,一份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杯水,一份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