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一杯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杯水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眼前有一杯水,但我並不渴,相反很無聊。

  普通的玻璃杯里裝了一杯普通的水,或者說這杯水被裝在玻璃杯里,穩當而沉靜。

  柔和的光線在水中糾轉纏。傳凝結成發光的玉,透出璀璨的光芒,炫耀它的高貴,透明地。輕輕地,存在於眼前四尺見方的桌面,優雅如靜止的泉眼,微笑着與我四目而望。

  我愈發好奇略靠近杯壁,清澈的鏡面有人影顯現——是我!但我並沒有一驚一乍,只是隱隱對自己如此冷靜而感到驚奇。它是平靜的,它能感知一雙眼睛無神的盯着內部,卻無法穿透,試圖挽留。

  突然,一種奇怪的想法湧上心頭,伸出手想觸碰,觸手可及的冰冷,有着魅惑的力量。叮。碰到了,振動,能量以波的形式散失,一層一層,映射在瞳孔里,誰碰了我的水?

  跳躍的流蘇,我將頭偏轉想找一個舒服的位置繼續觀察。但它似乎只是曇花一現,稍加修飾,便又付諸沉寂,使我驚詫於這出沒有意義的默劇,透明的液體。

  我開始變得有些焦躁,動了動喉結,十分不安。透過這晶瑩的視線,另一邊鐘錶的指針正漸漸走着,幻化成杯弓蛇影。

  古人云,君子如水。當我想用物理知識來解釋這一切時,徒勞。我的意識開始有些模糊。

  另一種奇怪的慾望支撐着我——將手放入水中。不知為何,水像刻意避開我似的,潛意識裡依然也下不了手,我只是看,看着這可以解渴揭乏的靈丹妙藥。

  半晌。假如目光是一種能量的話,豈不是很浪費?容不得多想。我拿起杯子,一飲而盡。

  一杯水,本沒有什麼。

  東風高級中學(原東汽一中)高一:廖前康

您正在瀏覽: 一杯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杯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