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一杯水的感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杯水的感動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這個星期,流感有點點嚴重吼。周三那天晚上,自己在那裡有點點咳嗽,一下晚自習,小胖就悄咪咪地幫我打了一瓶剛剛好的水,當時也正好想要喝水,一抬頭就剛好迎上小胖送來的水瓶。自己禁不住哇了一聲。不過她頭也不回,大概是前一節下課她過來找我時,我一直冷漠臉吧。但水瓶旁邊有一張便條:“先喝完,排隊的時候再大一瓶回宿舍。”

  後來神奇地不咳了。那及時水還是有用的。那天晚上差點失眠,因為腦海一直浮現從上學以來,那些別人幫我打水的場面。發現,好多時候,真正感動我的,並不是一水杯禮物,而是一杯溫度剛剛好的水。

  讀小學時,文小還沒有公用飲水機,三年級是家長接送生,所以中午都在學校吃,那個時候謝老師幾乎都會在每節課拿走我的水瓶,上課的時候再把已經裝滿了開水的水瓶送回來。貌似也是在那個時候開始重視學習成績的,那是一種真心不想讓謝老師失望的野心。而幫我燒水裝水的溫暖,她堅持了一學年。從幼兒園到現在,一直覺得最像一位媽媽一樣存在的老師就是謝老師了,最感恩的也是謝老師了。但腦海里除了她經常湊近我耳邊問用不用吃麵包的場面外,就只剩下她每次拿來裝滿水瓶時那溫慈的眼神了。

  至於初中,當初三班同學很多都是相互幫忙打水的。或許他們眼中是舉手之勞吧,但真心正是那舉手之勞,讓我覺得我們就是不需計較太多的一家人。初一的宿舍也是這樣的。至今我都覺得一直以來自己都認為魏友是個值得深交的朋友就源於她是當時宿舍第一個主動幫忙打水的人,宿友都有早上喝水的習慣,一開始魏友去打水時總會順帶帶上我的水杯,真的是一讓人覺得值得銘記的細節。

  又或許,只是因為我想對別人好的表達之一就是幫其打水吧?當自己真的很想疼一個人時,總會忍不住幫ta打水。

您正在瀏覽: 一杯水的感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杯水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