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冷戰過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冷戰過後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學校上課時,我與我的同桌吵架了,原因是因為在上美術課,畫畫的時候,我一直很小心翼翼,才把一隻很漂亮的蝴蝶給畫好,可是我同桌再拿染料的時候,一不小心把我的畫給弄髒了。那張畫,可是我花了很久的功夫才畫好的。我怎麼可能不生氣,就這樣我與我的同桌吵了架。他感覺到很愧疚,也感到很生氣,我也是這樣的。

  後來,在以後,每每上課我都不會理睬他,也不會看他一眼,他對我也是這樣,不理不睬。我們就像陌生人一樣,什麼話也不說,我們就這樣一直維持下去,維持到一直到了幾個星期不說話。我旁邊的同學看着我,頓時覺得很奇怪,於是他小心翼翼地問我:“天天你們怎麼啦?你以前不是經常和他一起玩的嗎?我看你們已經幾個星期不說話了,是不是吵架了?”

  聽我旁邊的朋友說的話,我點了點頭,然後把事情經過了給他講了一遍。他聽了之後,頓時拍了拍我的肩膀,然後說道:“天天,這麼說就是你的不對啦,好歹你同桌也不是故意的,何況他已經跟你道歉了,我覺得你應該原諒他。”我聽完之後感覺有些羞愧。然後他又說:“你那幅畫毀了還可以重畫,但是等你同桌真的不理你的時候,那就麻煩了!”

  聽到這句話的時候,我頓時急了,我並不是故意不理會他的。但是我仔細想了想,終究還是我自己的錯,於是我羞愧的低下頭,拉了拉我同桌的衣服,對他說道:“那個,我之前的話有些重了,真的是對不起,請不要把那些話放在心裡。”我的同桌聽到我說的話有些驚訝,他應該沒想到我會道歉吧!而我也擔心他不肯原諒我,只見他笑了笑,對我說:“沒關係,其實也是我的錯”。

  冷戰過後,便是晴天出彩虹,我們倆和好了,關係變得比以前更加好。我想,在兩個人吵架的時候,必須要有一方先主動道歉,這樣才能解決問題。如果雙方都不道歉的話,那可能一輩子都不能和解了。在冷戰之後,我懂得了友誼的可貴,還有諒解,也明白了不要固執。雖然道歉這些話說出口,我會有些臉紅,但是能讓我懂得許多道理,我想這事值得的。

  看着我同桌重新在臉上揚起的笑意,我心裡感到一陣甜蜜。原來,當冷戰之後和好,是這樣一種感覺,那感覺,就像陰雨天里,突然變成了晴天,天空掛上一條彩虹那樣舒暢。

您正在瀏覽: 冷戰過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冷戰過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