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飛蛾撲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飛蛾撲火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飛蛾撲火 標籤:飛蛾撲火作文 飛蛾作文

  人們常看到飛蛾撲火,第一個觀念便是“蠢”,他們認為飛蛾明明怕火,卻還是那麼熾熱地飛向那燃燒的火焰,然後被火焰活活的燒死。也許他們這麼認為,但在飛蛾眼裡,火就是希望,就是力量,所以它們不怕死的朝火撲了過去。

  我在桌上寫作業的時候,常常會遇到一種白色翅膀的飛蛾在我的面前晃悠。我也知道,這飛蛾並不是喜歡我,才在我這繞來繞去的,它只是喜歡我那檯燈的光。我好奇地看着這飛蛾在燈光下轉來轉起,好像很開心,我好奇的放下比,開始盯着它的動作,看它到底為何如此喜歡光。

  那隻小小的飛蛾,飛在檯燈底下,轉了很多圈,總是認為光度不夠,就會大膽的往前沖,甚至是像趴在燈光下,才覺得滿意。我見這飛蛾實在是自尋死路,這檯燈亮了很久,已經熱的不行了,就連我摸着都覺得燙,何況是這一隻小小的飛蛾呢?我用手擋住了飛蛾的去路,打算讓它放棄前進,但那飛蛾實在是不肯認輸,就躲過我的比朝燈頭飛去。

  還未來及阻止它,它就被燒死掉在了我的書桌上,我放下筆,頓時嘲笑道:“飛蛾啊,飛蛾啊,你若是聽我的勸就不會死了,你怎麼那麼蠢呢?”正當我起勁時,媽媽打開了我的房間,拿着一杯牛奶放在我的書桌上,媽媽看到那一隻死掉的飛蛾,突然停下了手中的活,我看着媽媽,發現她在看着那隻死去的飛蛾,頓時笑了笑,“媽媽,你看那飛蛾是不是好笨,明明知道靠近檯燈會死,還是這麼執着!”

  媽媽聽了我的話,頓時笑了笑,她揉了揉我的頭,意味深長地說道:“飛蛾這麼做不是蠢!”我詫異地望着媽媽,只聽她繼續說道:“飛蛾因為喜歡火,才這麼奮不顧身,它把火看成了希望,看成了力量,才沖了過去。它是一個渴望希望的動物,亦是有夢想的動物。”我聽了媽媽的解釋,頓時恍然大悟。

  想起當時嘲笑飛蛾的話,頓時一陣羞愧。飛蛾很偉大,為了自己的夢想和希望,便奮不顧身的拼搏,而不是在黑暗靜靜地看着希望飄走,我看着死去的飛蛾,頓時懂了這個道理。

您正在瀏覽: 飛蛾撲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飛蛾撲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