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飛蛾撲火的感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飛蛾撲火的感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火,悄無聲息地燃燒,那是可以吞噬掉一切的火焰,生靈們敬而遠之的火焰。那飛蛾執著追求的光明的象徵——火焰,平靜地燃燒着,平靜地面對着那小小的生靈,也平靜地帶着它走向死亡。

  從出生起似乎就註定的短暫的生命,為何還這這樣不珍惜,竟要用自己的身軀投入到火的懷抱中。是為了取暖?還是因為不小心?不!這是它們對光明的執著追求,執著到可以為此獻身。

  不起眼的飛蛾尚且能夠對自己的追求如此執著,我們又為什麼不行呢?執著自己的追求雖然很不容易,但也並非達不到。

  居里夫人執著於科學,以堅忍的意志和驚人的毅力忘我地工作,用最普通的鍋爐從礦渣中提煉出雷。

  貝多芬執著於音樂,在雙耳失聰下說了這樣一句話“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它決不能使我屈服。”他留下了著名的《月光 》《 命運交響曲》……

  

  包拯面對真相充滿了執著,屢次涉險卻不放棄,為百姓盡心儘力,解開一個個離奇冤案,被人們稱為“包青天”。

  

  我不得不說,飛蛾撲火,是因為飛蛾太單純了,它的眼裡只有光明。或許就是因為這樣,它的執著才會忘我,讓它沒有遺憾地死去。

  

  鄧肯曾經說過:有德行的人之所以有德行,只不過是受到的誘惑不足而已。這不是因為他們的生活單調刻板,而是因為他們專心一意奔向目標而無暇旁顧。這份“專心一意”便是他們的執著了。

  飛蛾撲火仍在不停地上演,我不能挽救它們的生命,但它們因為執著而死,或許已經很滿足。我應該為它們高興才對。

  感謝你,小飛蛾,你的執著永遠留在“飛蛾撲火”之中,化作一絲火焰,融入光明之中。

您正在瀏覽: 飛蛾撲火的感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飛蛾撲火的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