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神后鎮遊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后鎮遊記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神后鎮位於河南省禹州市西部,以生產鈞瓷而馳名。

  今天下午,我和爸爸媽媽驅車來到神后,來欣賞這裡的鈞瓷藝術。

  由於時間緊迫,我們就直接來到了大宋官窯展覽館,剛下車映入眼帘的是一座氣勢恢宏的建築。朱紅的外牆,灰色的瓦,紅色的柱子,門廳上四個鎦金大字——大宋官窯。“好氣派啊”!我不禁讚歎到。

  我忍不住加快步伐,想進去一探究竟。我剛走進大廳,各式各樣的鈞瓷映入眼帘,真是琳琅滿目。這些鈞瓷外形各異,有龍、有馬、有菩薩、有雞、有牛、有鼎……,其中有一件“如意樽”最為珍貴,它沒有標價,我猜想,它可能是無價之寶。因為它在2009年12月12日,時任國家主席胡錦濤向哈薩克斯坦總統親贈的國禮。它外形獨特,像一個花瓶,不過它的四周有栩栩如生的龍形浮雕,四棱綴有四枝龍形如意。寓意:龍行如意,事事順心,它的顏色更是出神入化,主色調是紫色,還透着紅色、藍色、粉色、白色……流光益彩,美不勝收。真是入窯一色,出窯萬彩。有這麼一首詩:“細刻精雕如意樽,端莊國禮送親鄰,吉祥盛世人安泰,邊境和諧佑萬民”。

  我興緻正高,解說員阿姨就對我們說,對不起,這裡下班了,歡迎下次光臨。我意憂未盡,戀戀不含地走出了大廳。正在我失望的時候,爸爸媽媽安慰我說:“別傷心,下周六還帶你來玩,多了解一些鈞瓷文化”。

  我期待下次來玩。

您正在瀏覽: 神后鎮遊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后鎮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