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李白學琴》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李白學琴》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李白學琴》有感

2008、7、30

   今天我在電子圖書館看了一篇叫《李白學琴》一文,本文講述了一個叫李白的人,他不但會寫詩,而且對彈琴也很有研究。

   故事是這樣的,李白看見他的朋友的爺爺琴彈微妙微翹,就去請教那位高人,請求他收他為徒,那位高人看李白很有誠意,就收他為徒,李白很認真的學琴,他的進步也很快,老師也很欣賞他,他沒日沒夜的重複着老師所教的曲子,一個星期後,老師準備過來教下一首曲子,剛一進門,就聽見他的琴聲,而且彈的基本上算不錯了,老師就說,你已經學會了,可以學下一首了吧!可是李白卻不滿意,第二個星期,老師又過來問,剛到門口,只聽得琴聲悠揚,十分順暢。可是,李白還是不肯就此罷休,還要求再練一星期。到了第三個星期,老師又過來問,這次,老師剛到門口,就聽得陶醉在了他那美妙的琴聲中。老師讚歎的說:“真不愧是我最出色的弟子啊!”

   這個故事真讓我感動萬分,李白嚴格要求自己,認真學琴的態度確實難能可貴,學琴能追求最高境界的思想非常值得學習,使我懂得了,不論做什麼事情要有始有終,一定要把它練到爐火純青才肯罷休,掌握真功夫、真本事才是最高的學術境界,人生也是一樣,要不斷地往上高攀,才能有新的進步,現在我正在學習寫毛筆字,就要有李白的這種精神,才能有所收穫,有所進步!

您正在瀏覽: 讀《李白學琴》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李白學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