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堂有趣的觀察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堂有趣的觀察課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堂有趣的觀察課  

  南街小學四年二班 陳子萌  

  這是一堂有趣的觀察課,那就是觀察西瓜。我早已看到放在地上的那一堆大大小小的西瓜,有的躺在地上,有的躲在袋子里,看來有好戲看嘍!

  果然不出我所料,老師不僅讓我們觀察,還讓我們品嘗。老師挑了一下最大的西瓜,我們急忙湊上去,用手摸了摸,哎!光光的,滑滑的,涼涼的。我用力拍了拍西瓜,西瓜便發出“咚咚”的沉悶的聲音,這就表明西瓜成熟了。摸着西瓜,我心裡卻想着:農民伯伯是那麼辛苦,又是那麼的偉大,能把小小的西瓜籽變成一個個大西瓜,是付出了多少汗水,真是不容易啊!

  瞧,大西瓜還長着一條細細的小尾巴。在西瓜的頂着有一個小圓點,像是西瓜的小眼睛。西瓜穿着一身墨綠墨綠的衣服,像軍人,又像一個胖娃娃。老師告訴我們西瓜的身上要是有一道一道凹進去的地方,說明西瓜瓤空了,人們叫它“空心瓜”。

  這時,老師左手扶瓜,右手拿刀,只聽“咔”的一聲,西瓜被一分為二了。咦,西瓜皮的裡層並不是墨綠色的,而是一種白里透綠的顏色。紅紅的瓜瓤像初升的太陽。白色沒有成形的西瓜籽如同一顆顆鑽石。為什麼籽沒不成形呢?因為它是無籽西瓜嗎。老師把西瓜切成幾塊,我迫不及待地端起一塊,一口咬下去,沙沙的,真甜!真好吃!不知為什麼我的腦海里浮現出了《憫農》這首古詩:“鋤禾日當午,汗滴和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

  這真是一堂有趣的觀察課,我不僅嘗到了美味的西瓜,而且學到很多知識,也學會了觀察,真是一舉兩得。

   指導老師:喻縣茹  

您正在瀏覽: 一堂有趣的觀察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堂有趣的觀察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