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節生動有趣的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節生動有趣的課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每天都會上各種各樣的課,主科、副科,科任課……但我印象最深的還是那堂生動有趣的語文課了。

  “同學們,我們今天要上第25課。”隨着語文郭老師的話音,這堂課開始了。同學們都開心極了,因為第25課學的是《奇異的琥珀》這篇課文。這是一篇科學普及故事,主要寫的是根據一塊包裹着蒼蠅和蜘蛛的琥珀推測出的一個琥珀形成的小故事。郭老師為我們展示了各種奇形怪狀、有趣逼真的琥珀的照片,同學們不時發出陣陣驚嘆聲。老師帶着大家一起深入理解課文,體會文中生動的語言,並向我們介紹了許多琥珀的知識。真是堂生動的課!

  課上,同學們踴躍發言、積極舉手,當了一次“科學家”,推理出文中線索和琥珀形成的聯繫。大家有的推測形成需要的條件,有的和文章聯繫進行猜測;有的根據環境描寫聯繫生活,有的按琥珀的價值和樣子舉例說明……同學們一個個揮動雙手、認真思考。被表揚的同學臉上露出燦爛的微笑,沒被叫到的同學着急的伸直手臂。真是節有趣的課!

  文章學習完畢,郭老師為了讓我們將知識掌握的更牢固,把班上的同學分成兩組,展開了一場別開生面的“辯論會”,以作者的想象是否合理由正、反方進行辯論。同學們討論的熱火朝天,一下子活躍了課堂的氣氛。反方毫不猶豫地連連質疑,辨正方更是不甘示弱,舉例指正。“你說的不對!”“我反駁!”“……”這真是堂又生動、又有趣的語文課啊!

  這節生動有趣的語文課不但讓我們掌握了重點,還豐富了我們的課外知識,而且,使我們更喜愛上語文課了。我喜歡這堂生動有趣的語文課!

  五年級:仝歡

您正在瀏覽: 一節生動有趣的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節生動有趣的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