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節實驗課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節實驗課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滴答、滴答……”床前的小鬧鐘不緊不慢地走着。我在床上翻來覆去,躺了很長時間還是睡不着。

  今天上午實驗課上,老師做了一個實驗——空氣的熱脹冷縮。我們8個人一組,每組領到了一個氣球,三個分別裝有冰水、常溫水、熱水200毫升的燒杯,還有一個錐形瓶。

  實驗開始了,老師讓我們把氣球套到錐形瓶上,然後把它們放入熱水中,組長先控制錐形瓶,是一部分浸入熱水,看看氣球有什麼變化?啊!氣球慢慢鼓起來了,我座位旁邊的一組,氣球竟然鼓得豎了起來,太神奇了!這時候,老師又讓我們把錐形瓶立刻從熱水中移到常溫水中,氣球慢慢收縮了,沒有在熱水中鼓得厲害,然後,把錐形瓶放入冷水中,呀!我們發現,氣球迅速收縮了,而且還往瓶里縮呢。這是老師站起來說“同學們,現在我們得出結論了嗎?”“得出了!”同學們大聲地說。“得出什麼結論了呢?”“空氣有熱脹冷縮的性質!”同學們異口同聲的說。這節課很快就結束了,大家都很興奮。啊!這節課太有趣了!

  我真希望下次實驗課快點到來。

  河北邢台臨城縣第二小學五年級六班五年級:孫雨萌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節實驗課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節實驗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