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金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魚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金 魚 

  蔡夢荷 

  我家魚缸里有五隻可愛的小金魚。 

  我根據它們的顏色和長相來取名字:橙色的叫橙橙;白色的、手上有一個紅點的叫血翼;頭上頂個紅包的叫包包;橙色的、頭上一根線直到尾巴的,我叫它黑線;最後一個沒有股股的眼睛,既像金魚又像鯉魚的我叫它依依。我很喜歡它們。 

  一天晚上,我在裡頭寫作業,奶奶在外面看電視。突然,奶奶說:“苗苗啊,快點來看,你的金魚死了兩條了!還有一隻快死了!”我當時正拿一道數學題納悶,一聽這話,馬上就跟救火似的往客廳跑。 

  我看了看金魚缸里的水,那個水顏色都黃了,漂浮着側翻的魚和搖搖晃晃的魚,讓人覺得這不是一缸養魚的水,而是一碗蔬菜濃湯。我轉過去問奶奶:“魚都死了,你怎麼不換水呢?”這時我看見奶奶說死了的那兩條腮還在動,它們沒死,只是奄奄一息。 

  奶奶也救火似的把魚撈上來給它們換水。換完了,濃湯終於經過了大換血變成了清泉,可是我覺得那兩條魚可能熬不過今晚了。 

  第二天我發燒,早上還在床上。快中午了我才想起,便問奶奶:“魚活過來了嗎?”奶奶說:“活了,比昨天精神多了!”我起來一看,果然,魚兒個個生龍活虎。 

  看來,養魚不僅要勤餵食,還要勤換水啊! 

  2009.10.26

您正在瀏覽: 金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