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養金魚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養金魚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養金魚 

  說起養金魚我可有幾年的歷史了。從我上幼兒園時爸爸教我養金魚,到我自己單獨養金魚。不過每次都是以失敗而告終。有的魚只養了一二天,有的也不過一個星期,最長的也不過一兩個月。 

  今年春節,在我的再三要求下和口頭保證下(保證這次一定不能讓有一條金魚“光榮”),爸爸又給我買了四條魚:兩條金紅色的,一條黑色,還有一條紅白色,接着媽媽給買了一個魚缸和魚食。這次我可喜歡它們不得了! 

  看,紅色的金魚,頭部豐滿,身短體小,尾大而長,顏色亮麗,腹部也是非常鮮艷的紅色。它遊動時,頭部抖動,很像獅子發威一般,故名為獅子頭。 

  黑色的金魚,腹部有紅斑,身體較長,尾寬大且長,鼻孔褶過分發育,形成絨球狀,隨着遊動,絨球上下飛舞,更有甚者,過大的絨球被金魚自己的口吸進,隨着一呼一吸,絨球一進一出,十分吸引人的目光,也非常逗趣,着實讓人喜愛。 

  紅白金魚,頭部肉瘤非常發達,不僅長於頭頂,甚至連鰓部、下頜也非常發達,短而渾圓的身體,加上小小的魚尾,像個皮球似的,十分可愛,虎頭因沒有背鰭,所以遊動時常會失去平衡翻跟斗,十分有趣。這種金魚也被人們稱為“壽星”魚,壽星是中國傳說中掌管人類壽命的仙人。

  我看到它們一個個可愛的樣子,還給它們取了一個個好聽的名字:黑色的,眼睛像水泡,叫“水泡眼”;白色的,可眼睛卻是紅紅的,我叫它“紅眼睛”;紅色的頭上有一肉瘤,我管叫它們“大腦袋A”和“大腦袋B”。 

  這次,我認真總結了過去的教訓,對它們精心照料,用心看護,還上網查資料:了解餵養金魚的小知識、飼料選擇和餵食方法。如:活飼料,它的營養高,可以一直放在魚缸里,是理想的食物。冷凍食物和活的飲料營養差不多,但會失去營養素。乾燥的飼料,它的營養高,重量輕,保存容易,所以受到養魚人士的青睞。餵食時,成熟的魚,每天2次,如果遇到下雨天就不餵了。 

  一天只給它們吃兩次食,早晨與晚上各一次,而且限制數量,二三天給它們換一次水,自來水一定要在太陽下曬一曬,以除去水中的氯,不然會影響它們的身體發育的,而且還要經常 “帶它們到陽台上去曬太陽”。現在它們都長得非常可愛,見到人就張開小嘴巴,在金魚缸邊搖頭擺尾,好像會說話一樣,投進一點食物就相互爭奪不停。 

  小傢伙各有性格,“大腦袋”它們哥倆身體最棒,生性好鬥,經常追趕那兩條比較小的,吃東西也打仗似的搶着吃。“紅眼睛”妹妹雖然身體嬌小,但是很機靈,經常要與“水泡眼”爭吃,把“水泡眼”氣得亂串;“水泡眼”比較忠厚,不去與它們爭,吃東西慢吞吞的,所以身體也很弱小,我有時就給它另外加點魚食,現在它已經健壯起來了。但是前天晚上不知怎麼搞的它跳出了魚缸摔在地板上了,我早晨起床發現時它已淹淹一息了,把它放回去時已肚皮向上,但過了一段時間它竟奇迹般地生還了。 

  我還寫了養金魚日記:記錄它們每天的食量和身體狀況。現在我每天放學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去看小金魚,餵魚食,剛開始 ,“水泡眼”游上水面,先用嘴碰了一下飼料,急忙縮回去 ,發現沒有危險了, 才游過去津津有味地吃着。另外三隻看見了, 便也安心游來吃魚食。看它們嘴巴一張一合 ,簡直太可愛了!日子久了,金魚逐漸和我熟了。吃東西時,也不像以前一樣那麼害怕了。現在金魚每當吃飽了,就會在魚缸里悠閑地游弋 ,有時還睜大眼睛, 就像一年級的小朋友讀拼音字母 “ o ”字 ,還吐出一串串珍珠似的泡泡兒 

  有時我看到它們一起在水中戲水 像夜空中閃閃發亮的星星 ,像火焰在大自然里燃燒 ,五彩繽紛 ,美麗極了。

  我還發現“水泡眼”最笨、最饞。說它笨,可不是我嘲笑它,這可是真的:有一次,我拿着一支鉛筆,放在魚缸邊。“水泡眼”慢慢地游過來,它以為是什麼“美味佳肴”、“山珍海味”,就張開了小嘴,吃了起來,吃了半天,也沒吃到什麼,眨巴着眼睛,傻呼呼地看着發愣。它那傻樣惹中南大學附屬實驗小學五(1)班 

  鄧涵文 

  指導老師: 周近珍

您正在瀏覽: 養金魚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養金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