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母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愛

  母親撫養我們,讓我們幸福快樂地成長;母親整天為我們忙碌着,為我們製作理想的藍圖;母親整天披星戴月辛苦地工作着,在給我們開啟寬闊的未來之路。母親的愛是偉大的,是用千言萬語也形容不了的。她給了我們明天,給了我們生命,給了我們陽光。今天,老師滿懷期待地為我們布置了一項感恩母親的家庭作業——給母親洗腳,這可是令全班同學大吃一驚。

  自己一個感恩的細微的行動通常會引起母親很大的反應。首先我把熱水燒好,端在媽媽的腳前,然後給媽媽脫襪子,最後把媽媽的腳放在熱水裡,我用非常生疏的動作操縱着。“如果你天天都這樣聽話,那我就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人了。”媽媽興奮地說道。“為什麼?”我疑惑不解地問。“傻瓜,當然是因為我親眼看見自己的孩子長大了。”媽媽充滿幸福地說。我看見了,我看見了,我看見了媽媽臉上晶瑩的淚珠從臉頰上滑落下來掉在水裡,發出“滴答,滴答……”的聲音。我還看見了媽媽粗糙的腳;看見了媽媽滿是皺紋的額頭;看見了媽媽厚實的繭手。這不正是媽媽背着我避開風吹雨打的腳嗎?這不正是媽媽這麼多年來為了兒女辛苦的見證嗎?我低着頭,咬着唇,眼淚奪眶而出。媽媽這麼辛苦是為了我;媽媽起早貪黑是為了我;媽媽省吃儉用是為了我……媽媽所做的一切一切都是為了我呀!夏天,熱不可耐,但是我知道媽媽一定在我身邊給我扇風,讓我舒服地進入甜甜的夢鄉。冬天,寒風凜冽,但是我知道媽媽一定在我身邊給我蓋被子,讓我溫暖地香香地呼呼大睡。“媽媽你現在最大的願望是什麼?”我回過神來好奇地問媽媽。“希望你別再任性了。”媽媽不假思索地說,邊說邊把頭微微轉過去,偷偷地哭。母親的愛不需要任何的裝飾品,母親的愛不需要任何的華麗語言,母親的愛不需要任何的回報,母親的愛只是想要孩子一句暖心的問候,一通溫馨的電話,一時乖巧的懂事,想到這,淚水又濕潤了我的眼角,模糊了我的雙眼,我想不到一個這麼細微的感恩的行動真的會讓媽媽這麼激動,但我明白這是因為:她很愛我!

  我媽媽長得普通平凡,但是她在我心目中一直是最閃亮的,最美麗的!如果我們是一片綠葉,就要靠媽媽的甘甜的乳汁才會生機勃勃;如果我們是一棵小苗,就要靠媽媽的陽光雨露才會不怕狂風暴雨;如果我們是一片白雲,就要靠媽媽的微風才會漂浮在深藍色的天空上;如果我們是一隻小鳥,就要靠媽媽的悉心照顧才能展翅翱翔。母愛是最無私的,母愛是最偉大的。媽媽,我愛您!

   重慶市九龍坡區白市驛第二小學五(2)班 余節

  指導老師:蔣仁瑩

您正在瀏覽: 母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