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味道好極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味道好極了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在上海,我最愛吃上海的特產———南翔小籠。那滋味,準保你吃了還想吃。 

  有一次,爸爸特地帶我去品嘗南翔小籠。十分鐘后,一客小籠上桌了,還冒着熱氣呢!它的外皮極薄,一個個玲瓏剔透,微微泛着油光,裡面的餡料若隱若現。看得出餡料中還加入了蔥末,隱隱透出一絲綠意,好看極了,讓人垂涎三尺。聽爸爸說,吃小籠還有幾大“秘笈”呢!傳授完“秘笈“,我就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夾了一個小籠,蘸了點醋,撅起小嘴,輕輕地在皮上咬了一個小口,開始輕輕地吮吸裡面的湯汁,真是鮮美無比。吸得差不多了,我馬上將小籠包子一口送進嘴裡。慢慢地咀嚼着薄薄的皮和富有韌性的餡,這感覺真是妙極了!一籠吃完,我又狼吞虎咽地吃起了第二籠,肚子彷彿永遠也不會飽似的。再看看周圍的人們,一個個都吃得那麼津津有味。 

  南翔小籠還有一段悠久的歷史呢!聽爺爺說,南翔小籠饅頭最初叫做南翔大肉饅頭,可以追溯到清代同治十年,南翔鎮日華軒點心店主黃明賢是南翔大肉饅頭的最初創始人。因味道鮮美,膾炙人口,同行紛紛效仿,使黃明賢生意受到影響,於是他對大肉饅頭採取“重餡薄皮,以大改小”的方法,改良成為“南翔小籠”,流傳於世。 

  聽了我的介紹,你也一定想親口嘗嘗南翔小籠的滋味了吧!朋友,上海歡迎你,南翔小籠也歡迎你!

您正在瀏覽: 味道好極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味道好極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