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美麗的家鄉——朝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美麗的家鄉——朝陽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在遼寧省朝陽市,座落在美麗的鳳凰山腳下,她是個文化悠久的歷史名城。

  這裡不但有許多名勝古迹,而且還有紅山文化;這裡是中國文明發祥地之一,中生代古生物化石豐富、多樣,朝陽迄今為止已發現了最早的鳥類和開花類植物的化石,被譽為“第一隻鳥飛起的地方,第一朵花綻放的地方”。

  下面讓我來介紹一下,名勝古迹,有三燕古都遺址、朝陽古生物化石地質公園、南北雙塔、鳳凰山、牛河梁文化遺址、朝陽燕秦長城等;朝陽物產豐富:有板栗、大棗、沙棘、蘋果、梨、葡萄、李子、杏、桃、山楂等;朝陽還有許多古老的民俗文化,如古箏、二人轉、東北大秧歌、泥塑、石刻、木雕、刺繡等等。

  我最喜歡看古生物化石,在朝陽市有許多展示這些化石的店,一有時間爸爸就帶我去看,有鳥、魚、蟲、還有植物的化石。

  我的家鄉有山有水,最有名的要數鳳凰山了,鳳凰山就是傳說中有鳳凰居住的地方,那裡山峰陡峭,怪石林立,樹木茂盛;在山峰的頂端還有巍峨的古塔,它已經有300多年的歷史了,但依然聳立。在酷暑的季節,山上涼爽宜人,山底下還有一個很大的防空洞,很多人都到這裡賞景避暑。有名的河流叫大凌河,它的源頭是遼寧省建昌縣,清清的河水橫貫朝陽市,是朝陽的母親河,是朝陽文化的發源地。這條河一年四季川流不息。碧水襯着藍天,加上高山美景。我的家鄉朝陽是不是很美呀!

  昌平實驗小學四年級:zhangteng4

您正在瀏覽: 我美麗的家鄉——朝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美麗的家鄉——朝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