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恩平——我美麗的家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恩平——我美麗的家鄉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恩平是我的家鄉,是中國的溫泉之鄉。它自然風光秀麗,鍾靈毓秀,就像一個“世外桃源”。

  我的家鄉,到處都被綠色所擁抱,彷彿沉浸在綠色的海洋之中。那片片綠地,保存完好的原始森林,好似一塊塊大大的地毯,蘊藏着豐富的寶藏。

  鬱鬱蔥蔥的恩州大地,水更美。說水,當然要數溫泉水。因為溫泉水,家鄉被國家評為“國家地熱地質公園”!放眼望去,溫泉冒出的裊裊蒸氣猶如一件潔白透明的輕紗,泉水清澈。走近溫泉,一陣陣熱氣撲面而來,暖?{?{的。據說,水中含有多種對人有益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泡一陣溫泉,皮膚光滑細膩,身心舒泰,疲勞盡消。特別是金山溫泉水含有四十八種微量元素,僅次於聞名於世的秘魯溫泉,號稱“天下第二泉”,一點也不誇張。

  家鄉的溫泉既具有自己的特色,又融入了濃郁的歐美風情,日式構圖,具備了理療,運動、健身、會議接待等功能。如酒泉、恩州奇石粉溫泉、草藥泉等,具有理療保健作用的特色。帝都溫泉將保健文化與中華山水文化融為一體,建起了太極池,九重天瀑布等特色園林浴池,使之池中有林,林中有池。錦江溫泉依山傍水,在全國首創溫泉衝浪和溫泉漂流,置身其中,總讓你充滿激情和動感。這些都顯示着家鄉的旅遊業正向著“恩平溫泉聞天下,天下溫泉數恩平”的目標邁進。

  “村樂之都”的美稱也屬於家鄉,石頭村就是最好的例子。它布局得當,錯落有致,古韻猶存,石徑通幽,古榕參天,荷花飄香。原廣州市市長黎子流題詞的“石頭村”巨石屹立在大門口,更是給石頭村增添了一道風景。村子里的石頭屋裡有農民生產生活用具的陳設,有千年歷史的水稻脫粒的石碌和榨糖的石碌,有別具一格的古榕夾石的大門口,有用來灌溉的水車,有澱粉土法加工糟,有擺設多種石具的石室,盡顯家鄉的古文明。還有“社會主義新農村”之稱的“歇馬舉人村”,家鄉的農村正走向現代化。

  此外,家鄉還是我國麥克風最大的產業基地,麥克風讓家鄉聞名全國、聞名世界。

  我想不久的將來,恩平一定會衝出中國,走向世界的。

  初一:李雪瑩anny

您正在瀏覽: 恩平——我美麗的家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恩平——我美麗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