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河的眼淚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河的眼淚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春天終於來了,大自然也已蘇醒,釋放出無限活力。難怪我這麼喜歡春光,瞧!在它的照耀下,小河又多了一層活力。哦,我可愛的春天,你為什麼來的這麼晚……

  咦?我這是在哪兒?到了撒哈拉沙漠了嗎?不對啊,既然是沙漠怎麼會有樹樁?我被眼前的一切驚呆了--沒有樹,更別說草、花、鳥兒了,滿地都是黃沙,連沙漠的標緻性植物--仙人掌都沒有,難道是到了另一個星球?真奇怪,剛才還有那麼多樹,那麼多鳥呢!現在怎麼變成這個樣子……管不了那麼多了,好渴啊,先想辦法弄點水喝。

  運氣真不好,找了半天才找到一個“綠洲”,或者說是一個小水窪,不過管不了那麼多了,先喝些吧,總比渴死要好。

  “Hi,我的老朋友,不記得我了吧。”

  “哎呀!”剛要喝水,不知誰冷不丁地說了這麼一句,“你是誰?告訴我,我在哪裡?”

  “你可真是健忘,不過沒關係,讓我來告訴你,我是世界上僅存的十條河流之一,這裡是銀河系中太陽系中的地球,別名‘水球’補充,我就是以前你們家窗前的那條河,不過身份不一樣哦,現在我可是價值連城,比鑽石還貴呢!不過看在你我老相識的份上,我讓你免費喝三口,怎麼樣?夠姐兒們吧。”

  “啊?!”我吃驚極了,這裡怎麼可能是……,怎麼可能是……,這……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告訴我,這不是真的!“我不禁脫口而出。

  “這是真的”,水窪,不,那條“河”沒有了先前那樣快樂的語氣,我聽得見它在哭,“我是那條河,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你和你所有的同類。”“我們?”“沒錯!由於你們的過渡砍伐,樹木已經達不到你們的需要,使你們不得不把當作景觀的樹砍倒,樹沒有了,花草怎能抵擋得住風沙?我親眼看着它們在我面前死去,我很努力,很努力地想挽回它們的生命,卻發現那是徒勞的。更可怕的是我也正在縮小,它們離我越來越遠。沒有植物的世界,動物們是活不了的,在我還沒有從悲傷中走出來時,我又失去了那些鳥,那些魚,那些曾經給我過快樂的一切。我流淚,但誰也聽不到;我孤獨,卻沒有一個生物能陪伴我。我忍着淚,忍着內心的痛苦,等着你們的覺悟。終於,在我快要枯竭時,我等到了。那一年,這裡鬧了旱災,無數人病倒,甚至死去。你們終於下定決心,齊心協力地拯救水資源,我便成了一個倖存者,但是,哎!我孤零零地呆在這裡,又有什麼意思呢……”

  它停住了,但我聽得見它還在哭,哭得那麼傷心,它大概是想把這麼多年來的痛苦全都發泄出來,我好想安慰它,卻發現自己也在抽噎,我不相信,不相信……

  “你們人類總會去關心其他人的感受,卻從來沒有關心過我們河的感受,我們是水,但我們也有感情,我們也會哭,默默無聞並不代表沒有感覺;沒有生命並不代表沒有情感;我們也會哭,我們也會痛,請不要無視我們的價值……”一陣發泄后緊接着又是一陣哭,比上次大,比上次長……

  哭得使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眼睛一睜,卻發現自己正躺在床上,窗外仍是那條碧波滾滾的河,我的心情無比沉重。“不要無視我們的價值”這句話一直在我耳邊回蕩,這條河,它會成變成那個樣子嗎?還有那個夢……

  不要無視水的價值,否則,總有一天,它的淚會讓我們心痛不已!

  讓我們珍惜水資源吧!

您正在瀏覽: 河的眼淚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河的眼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