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句話的感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話的感覺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一句話的感受

  讀了這一段話,我的心中總有一個念頭:“為他人着想必有益自己”。我知道,三個砌磚工人都是在做同一件事,則想法不同,未來自然也就不同了。

  你看,第一個工人只知道完成自己的業務,第二個工人想着辦好這件事向老闆要錢,給家鄉幸福,而第三個工人呢,他想的不是自我,而是他人,他不旦想給他人建築最好的房屋,還有很大的決心。你看我們一定能想到他們的未來:第一個工人,一定是一輩子都干這個活,第二個工人可能太貪財被老闆開除,第三個人一定會成為一個建築師,建築出更好的房屋!

  在生活中,我們是否能像第三個工人一樣呢?比如有一個人他從小刻苦學習(這是一個好習慣)但心中總想着長大有錢,有才華讓大家都敬仰我,滿腦子都是一些貪婪等不好的想法,這時不行的。要想成功,我們這時是最佳時期,你看,我們中國現在已經一點一點地強大起來,但如果還有國家來欺負我們怎麼辦呢?所以呀,我們現在學習的志嚮應該朝為祖國增強、幫祖國強大,如果那樣想,你長大一定有出息,但必須說到做到,途中遇到困難不可放棄!

  所以說,一個人只要有偉大的志向,並且堅持不懈,那麼一定成功!

百度一下小學生優秀

您正在瀏覽: 一句話的感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話的感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