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回歸這片凈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歸這片凈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七夕了,就這樣靜靜地來。這是爸爸媽媽的第二十一個年頭,他們在二十多年前曾經到達過的那片海灘上,看着已經走到生命的第十五個夏天的我,海風拂面——三張看不見倦容的臉,在這看不到倦容的海灘,腳踏蔚藍色的漣漪,讓海洋升騰的泡沫微笑在翻卷的記憶中。 

  愛,究竟有多遠?一隅延伸至天邊的藍色,難道就是它全部的詮釋么……當腳尖觸到沁涼海水之時,我聽到一個來自彼岸的聲音,——我想起某個佛教的傳說,菩薩行於沙上時,一步一朵蓮花,如此唯美的想象。人類對於海,有一種超乎圖騰的崇拜,一種難以言明的渴望。 

  http://blog.cs.js.cn/uploadfiles/2007-6/621574097.mp3 

  波德萊爾的詩集《惡之花》中有一首人與海的對抗之詩,在如一面無際的巨鏡面前,人類對了解自己慾望已失去了自己的準則,——然而,始終有一個無限的未知,燃着熊熊的焰火,炙燒着我們靈魂中那根脆弱的神經。另一方面,我們又渴望回歸,回到寧靜的山林之間,或是,做沙礫之間藏匿着的淺色貝殼,折射陽光的的七彩。 

  That”s the return to innocence。And that‘s why we choose to live and to hold on forever。很久之前我聽過英格瑪的歌曲——中世紀的神秘面紗之下,每一首歌都絢爛着文化的光輝並隱匿着謎一般的悠遠意境。彷彿看見聖人在海面上,行走於浪花涅磐的彼端,誦詠着愛的真諦,那即是回歸,二十幾載所滯留的浪漫終得重生,因為我們的尋覓。 

  七夕了。願愛回歸,願夢綺再圓。 

  2008-08-07 09:31 P.M.

您正在瀏覽: 回歸這片凈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歸這片凈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