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文明重進,美德回歸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重進,美德回歸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中華的歷史源遠流長,我們作為華夏兒女,無時無刻不為我們身在這個美麗的國度里自豪,我們為歷史自豪、為根源自豪,總之,我們自豪於——我們國家有着豐厚的傳統美德。要做個有美德的人,可絕對不是一件輕而易舉的事。真正講美德的人,他的心中都會有孝敬、仁慈、尊重、誠信、寬容這些字眼,他也會從平常生活一點一滴的小事表現出這些看似無人知曉,但他自己被人看在眼裡記在心裡。

  中國作為一個擁有五千年文化歷史的文明古國,當然也擁有無數個美德故事。《三顧茅廬》中的劉備充分表現了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作為皇親國戚和長輩的劉備三次去請諸葛亮,不但沒有表現出皇室的威風,更沒有破門而入,而是在門外耐心等候諸葛亮醒來。終於劉備的誠心打動了諸葛亮,諸葛亮出山幫他建立了蜀漢王朝。

  我國的傳統美德很多,在每一個地方,我們都會想起各種美德:在個人生活中,我們會想到自立自強、積極進取、誠實守信、助人為樂及勤勞節儉等優良傳統;在家庭生活中,我們會不由得想起孝敬父母、尊敬長輩及友愛兄弟姐妹等;而在學校生活中,我們會聯想到熱愛集體、尊敬老師、友愛同學等。由此可以看出,我們的美德可以用取之不盡、用之不完來形容。

  看看我們寫的漢字,品品我們作的作文;懷懷歷史的悠久,觀觀世界的潮流;無論是成就,還是進步,對社會貢獻最大的莫過於老師了,教師的工作具有特殊的意義和價值,是什麼呢?

  人類社會的文化能夠一代代地積累和傳播、繼承和發揚,教師的工作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可以說,沒有教師,人類的文化就難以延續和發展,整個社會就難以進步。老師教給我們做人的道理。為了把我們青少年培養成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他們辛勤工作、誨人不倦、默默耕耘,像紅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

  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包括我國傳統美德,也都源於教師,所以,尊敬老師是我國傳統美德的重要一點。近代,我們的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爺爺在97年訪問美國費城時,一下飛機就來到市中心的一棟普通公寓大樓,探望他在大學時代的老師,現年95歲的顧老師。江爺爺走進客廳,顧老看見了,要自己站起來。江主席連忙迎過去,說:“不要站起來,不要站起來。”他握着顧老的手,以學生的身份首先問候老師的健康。顧老說:“很高興見到你。”江主席說:“我早就該來看您了。尊師重教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這次有機會來看望老師,心情很不平靜。”原定20分鐘的會見,延長了40分鐘,師生兩人的交談意憂未盡。由此事例,我們要學習江爺爺的敬師美德和情懷,我們要尊敬老師。

  我們該怎樣尊敬老師呢?首先,我們要尊重老師的勞動。教學是一種艱辛細緻的腦力勞動,老師對此付出了大量的時間和精力,老師的勞動應當受到我們的尊重。我們尊重老師的勞動,如;上課認真聽講、積極思考,獨立完成作業等。其次,我們要聽從老師的教誨。在日常學習和生活中,應該虛心聽取老師的教誨,嚴格履行老師提出的要求。

  我們作為新時代的接班人,應該繼續弘揚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將它們發揚光大,讓世界為中國自豪!假如人人都有一顆美好的心,我們的家園將會更加美好。所以,從現在起,讓我們牢記八榮八恥,為構建和諧家園的目標努力,讓美德這顆明珠更加耀眼吧!文明是風,它可以吹佛每一位同學的心;文明是花,它能將校園裝扮得更加美麗!在着開滿鮮花的三月,同學們讓我們行動起來吧!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我們的一言一行做起。新世紀,新時代,新文明,新校園。我們將挑起傳承文明禮儀的使命,不負於這教育我們的美麗校園。讓文明禮儀之花在校園處處開放吧!

  初一:張世姣

您正在瀏覽: 文明重進,美德回歸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重進,美德回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