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20年後,台灣回歸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年後,台灣回歸了!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時光飛逝,轉眼已是20年以後,此時的我已是央視的一名新聞節目主持人。今天,我正坐在直播室里,與大陸民眾,台灣同胞一齊緊張地望着屏幕。 

  20年後的今天,中華人民政府主席胡錦濤及台灣最高領導人陳水扁都在人民大會堂出席,商討所有中國人民所關注的話題--台灣回歸。而我,則在CCTV央視直播室里為大家直播會堂現狀。 

  一系列莊嚴的程序過後,會議進入重要部分。胡錦濤主席站在發言台上,用抑揚頓挫,熱情激昂的語調說道:“……台灣是祖國大陸的一部分,台灣回歸后,我們會以鄧小平前輩‘ 一國兩治 ’的方式治理台灣……所有的中國人民都期盼着台灣回歸,台灣,回來吧!”之席發表完演講后,台下一片熱烈的掌聲。是的,胡錦濤主席的話,代表了全中國人民及台灣同胞的心聲! 

  最令人緊張的時刻到了。陳水扁先生站在發言台上,面對着無數人期待的目光,他似乎有些猶豫不決。這時候,只要他的一句話,台萬或許會回到祖國母親的懷抱,有或許會永遠離開祖國大陸。無數中國人的心都一齊懸在了半空中,大家都屏息凝視着大屏幕,連直播治理,也變得異常安靜,連一根針掉在地上能聽見。 

  終於,陳水扁先生一字一句地說道:“我同意台灣回歸祖國大陸!”首先一片寂靜,陳先生的話音回蕩着,但緊接便是舉國上下一片歡呼,直播室里也不例外,連我也抑制不住內心的激動,歡快地鼓起掌來。通過連接,只見台灣分會場那兒是熱鬧非凡,紅燈垂掛,五星紅旗迎風招展,台灣市民普天同慶,到處都是歡樂的海洋。而北京城內,更是一片喜氣洋洋。無論是哪個角落,都是燈火通明,人們都樂滋滋地聚在一起慶祝台灣的回歸。 

  出了直播室,接到了家鄉父母的電話。爸爸媽媽的聲音都是喜氣洋洋的:“我們現在在湄州島呢!這裡今天格外熱鬧哩!隔着一灣海峽,中國大陸也和台灣心連心喲!”家鄉福建莆田與台灣僅隔着一灣淺淺的海峽,兩位媽祖雕像非別屹立在海峽兩端,今晚,不知兩位媽祖會不會相視而笑呢? 

  20年後的今天,台灣回歸了!全國人民沉浸在歡樂的海洋之中。

您正在瀏覽: 20年後,台灣回歸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年後,台灣回歸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