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台灣孩子,回歸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台灣孩子,回歸吧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看看地圖,金雞似的中國,在它的身旁還有葉子似的一個小島—台灣。而它也是中國的一個痛。

  台灣這片土地本是中國神聖領土不可分割的一片土地,先後被西班牙,荷蘭,日本佔領。抗戰勝利后,台灣歸於中國。雖說它是中國的領土,1949年由於內戰原因台灣一直與祖國分離狀態。爺爺和我說:“祖國還有一個孩子,至今還漂泊在外,那就是台灣。”爸爸和我說:“祖國一直在尋找一名孩子,那就是台灣。”台灣這名孩子為何還遲遲歸來?也許所有中國人都在深深期盼台灣這名孩子的回歸,而台灣卻遲遲還未歸來。台灣孩子為何還未回歸呢?

  莫拉克颱風給台灣居民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傷害,我們中國在第一時間發起救援,各大網站發起捐款。在短時間內,給予了台灣的救援物資。並且在事發幾天里,我們無時無刻在密切關注台灣的最新狀況。而這只是一小部分,兩岸心連心,發揮得淋漓盡致。一切只因為台灣是我們祖國媽媽的大孩子;一切只因為我們是台灣同胞的親人;一切只因為我們愛台灣。

  台灣的風俗文化,飲食,風景名勝,數不勝數。日月潭,不就象徵著我們祖國與台灣同胞嗎?我們是陽,台灣是月。我們永遠在一起!台灣和大陸同是中國的領土,台灣是中國人的地方。當人們走下飛機,踏上台灣的土地,看到的是中國字,聽到的是漢語,吃的是中餐,喝的是烏龍茶,唱的是中國戲。兩岸相同的文化,相同的習俗,台灣是世世代代中國人生存、勞動的地方,兩岸人民血脈相連!

  葉子終要落葉歸根,讓我替祖國媽媽深情的呼喚:“台灣孩子回歸吧!回到你溫暖的搖籃——中國吧!”

  福建廈門蔡塘學校五年級:蘇若凡

您正在瀏覽: 台灣孩子,回歸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台灣孩子,回歸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