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中國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情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的中國夢

  戴灼

  “珠穆朗瑪峰,

  舉手能摩天。

  南沙諸海島,

  撒開珍珠串……”

  每當讀到課文《我站在祖國的地圖前》中的這段話,我總是心情激動。是的,我們的祖國是偉大而美麗的。

  我們的祖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世界第三大國,面積960萬平方千米,有13億人口,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它是一頭蘇醒的雄獅,在六十年的戰火后,重新變得十分強大,它有廣闊的土地;有豐富的物產;有巨大的資源;有雄偉的山川;有樸實的人們……2008年的奧運會就在中國舉行,剛從2009金融危機里走出來而幾乎一點兒也沒受影響的它又馬上在2010年在上海舉辦了世博會……

  它山脈雄偉,泰山。恆山。黃山,馳名中外;珠穆朗瑪峰,世界最高峰!它的水系俊美,青海湖,碧藍如鏡,一望無邊;長江黃河,蜿蜒流淌。

  它資源豐富,石油天然氣,連續四年出口佔世界第一。

  它土地廣闊,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國土佔世界第三位,草原和耕地面積自2003年以來一直佔世界首位。

  它歷史悠久,5000年的文明古國曆經十三個王朝幾百位帝王的風風雨雨而長盛不衰。

  它繁榮昌盛,發達的城市裡燈火通明,高樓林立,上海國際金融大廈。天津國際衛星大廈…… 香港維多利亞港,世界第二大港;天津港,世界第四大港。

  祖國啊,我們為你激動自豪。我們的心靈禁不住吶喊:“我愛你,中國。願你的明天更加燦爛輝煌。”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