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草之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之魂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草——一種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植物,往往在人群中沒有人注意到這種“弱小”的植物。

  他讓人們或躺、或坐、或奔跑在它偉大的胸懷中,但最後也帶給他自己傷痛,雖然有許多人說:保護野草,愛護野草。但也只是做做表面上的功夫,沒有人真正在乎過這小小的草兒。

  野草的生命固然弱小,但是他的精神和力量卻異常偉大。

  老師在班上問過這樣一個問題“什麼的力量最大?”同學們的答案當然會有所不同,比如:螞蟻、大象、人,也有人開玩笑似的說:“是金剛。”而我心中也有一個答案:野草。同學們顯然不知道一株野草是如何從石縫中頑強生長出來的;是如何從瓦礫中露出頭的;是如何掀起石頭來迎接陽光的。

  他們的這種堅韌不拔的精神很讓我感動,也有許多的作家來讚美過他,比如:魯迅的《野草》、夏衍的《野草》,和許多古詩詞。當我再次回想,我剛剛接觸古詩時的情景,那首“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這四句簡單而又富含哲理的四句詩就會迴響在耳畔。

  我喜愛野草,喜愛他的精神與力量,千萬個詞語也無法表達我對他的敬仰之情!

  我愛你,野草!

  吉林師範大學附屬小學四年級:匡渝璞

您正在瀏覽: 草之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之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