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尺有所短,寸有所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尺有所短,寸有所長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尺有所短,寸有所長 標籤:若有所思作文

  大家都知道,有一個諺語,叫尺短有所,寸有所長,如果不懂的話,我就給你們講一個故事吧!

  有一天,大老虎和小老鼠相遇了,大老虎對小老鼠說:“瞅你這個小東西,黑了吧嘰,還想和我森林之王斗?”小老鼠說:“比就比,誰怕誰啊!”

  於是,大老虎舉起一把鐵鎖,對小老鼠說:“怎麼樣,我力大無比吧?”小老鼠把大老虎引到一棵大樹旁,然後上了樹,大老虎只能在樹下干著急。小老鼠得意洋洋地說:“爬樹你比不過我。”

  大老虎爬上了山,小老鼠在後面跟着,它們來到了長江邊,大老虎幾下就過了長江,小老鼠在裡面直打撲楞,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上岸,大老虎說:“爬樹我比不過你,那過江呢?”

  小老鼠把大老虎引到了山洞旁,小老鼠鑽到了洞里,說:“來呀,來呀,來鑽洞呀!”可是,大老虎的身體太大了,鑽不進去。它只能在洞外干著急。

  大老虎說:“尺有所短,”小老鼠說:“寸有所長啊!”

  它倆成了永遠不分離的好朋友!結局就是這樣的。

  四年級:qazwsx789123

您正在瀏覽: 尺有所短,寸有所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尺有所短,寸有所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