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奧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運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羽毛球賽場上,我國運動員吉新鵬智勇雙全,英姿颯爽,敢打敢拼,一會兒彎腰挑球,一會兒跳起扣殺。他多年的心血沒有白費,又為中國隊奪得一枚金牌。 

  扣人心弦的女子乒乓球半決賽開始了。看,李菊在乒乓球比賽中聚精會神,一點兒都不含糊,她拉開架勢,左右開弓,一個個兇猛的抽球像箭一樣射向對方……我看見了她臉上燦爛的笑容和眼中自信的目光,我的眼睛濕潤了,我為她喝彩! 

  籃球比賽開始了。場上隊員們龍騰虎躍,那是我們中國男籃,他們在開始的比賽中找出了中國人的氣勢,但後來由於戰術的原因,最終輸給了對方。這場球輸得好虧呀!我不禁想起了女足運動員孫雯講的那句話:“堅持就是勝利!”男籃缺的不就是這種精神嗎?看到這裡,我十分着急,真想一下子跑到奧運賽場上,對他們大喊:“鼓起勇氣,不能退縮,堅持就是勝利!” 

  看奧運比賽,從運動員的成功和失敗中,我學到了很多東西,懂得了什麼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知道了“堅持就是勝利”。奧運會教會了我怎樣在學習上去拼搏,去奮鬥。奧運,我為你喝彩! 

  [評]可以說,“奧運”賽的不僅僅是人的體能,更是人的精神,本文小作者正是由此立意,寫出了自己為奧運喝彩的原因——學到了很多東西。這在同齡人作文中顯得高人一籌。 

  選材既有成功者(如吉新鵬、李菊)對自己的激勵,又有失敗者(如中國男籃)給自己的啟迪,互相對照,對表達主題非常有利。 

您正在瀏覽: 奧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