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母親快樂》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母親快樂》有感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觀《母親快樂》有感  

  世間的愛有許多種,如父愛、仁愛、關愛------但是最讓人動情的,當屬那無私的母愛。相信你看完了電影《母親快樂》之後,會對母愛有更深的體會。  

  電影《母親快樂》感人肺腑:一位母親放棄了成為明星的絕佳機會,一心一意為丈夫服務。可自己懷孕之後卻被那黑心的丈夫無情拋棄。她絕望之餘,出於對生命的尊重,一方面為了擺脫世俗的歧視,一方面為了尋求內心世界的清凈,孤身一人躲進人煙稀少的偏僻山村,盛下了孩子。在大出血身體極度虛弱的情況下,這位母親為了治好孩子的病仍堅持上山採藥,摔斷了雙腿。  

  還沒看完電影,我和我的同學們都情不自禁的流下了感動的淚水,這份感動不只是因為影片中有着感人的場面,人物的對話,更因為整個故事中所蘊涵的母親那種無私、崇高的愛,她能震撼每個人的靈魂。羅馬尼亞前著名理論家、政治家理查得.拉爾森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母愛,是一種崇高的愛,是所有愛中給予我幫助最大的一種愛。”這足以佐證母愛是多麼的偉大,多麼的無私。  

  其實,比母愛更無私的是母親,正是她們給予了我們母愛,所以每一個無私的母親都應該受到世人的讚美和誇獎。“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相信每一個人都不會感到陌生。的確,母愛和母親無時無刻不在關懷着我們,樹上那舞動的葉片是母親在向你搖動的胳膊,天邊那似火的朝霞是母親向你微笑的紅潤臉旁,身上每一件衣服都有母愛的貼心呵護。  

  當然,無私的母愛的故事也有很多,中國十大時裝大人物之一的當選者鮑小莉生下來便是一個天生的聾子,但是她的母親通過堅持不懈的努力,將她一步一步“扶”上了中國十大時裝大人物的“寶座”。可每一次鮑小莉獲得成功后,她的母親總是只站在後台欣慰地笑。在鮑小莉登上這個“寶座”的第五天,她卻因積勞成疾突發腦溢血不治身亡了。這難道還不能充分說明母愛的無私嗎?  

  當然,世間萬態並存,有正面的就有反面的。山西省曾經有過這樣一位母親,因為自己生下的嬰兒天生畸形,竟然公開將其扔進荒山殘忍地實施活埋。她的行徑與鮑小莉母親的付出簡直是天壤之別呀!她根本就不配做一位母親,她的所作所為就是對“母親”這個神聖詞語的最大的褻瀆!  

  母愛是崇高的,是富有犧牲精神的!只有世界的每一個角落都充滿母愛,那才更美好!讓我們共同期待吧。 

您正在瀏覽: 觀《母親快樂》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母親快樂》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