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勝似親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勝似親人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村子里,住着一個苗族老奶奶,她的老伴在幾年前去世;唯一的女兒已經嫁出去了,常年不會家.家裡的活全落在老奶奶一人身上.有一個叫玉兒的小姑娘經常來幫她做些家務活. 

  星期六上午,玉兒做完作業,便悄悄地來到老奶奶家.玉兒發現老奶奶還沒起床,堂屋裡有昨天換下來的被單還沒洗玉兒連忙找來一條圍裙,系在腰間.拿出木盆,打了一盆水,坐在一張小板凳上洗了起來.衣袖太長了,她挽起來.她用小木棍拍打着被單.被單太重,搓不動.玉兒脫下鞋,挽起褲腳,走入盆中,用腳踩.那"擦,擦"的聲音,多麼有節奏,像一支樂曲.這聲音,把老奶奶驚醒了.老奶奶帶着大頭巾,穿好衣服,拄着拐杖來到堂屋,看見眼前的一切,眼睛頓時濕潤了.玉兒幹得太起勁,沒有注意到老奶奶的到來.過了一會兒,被單洗好了,玉兒把被單晾在竹竿上,一回頭,發現了老奶奶.老奶奶走過來,把玉兒攬入懷中,手不停的撫摸着玉兒紅蘋果似的臉,激動的說:"玉兒,謝謝你,多好的孩子啊!你就是我的親孫女!不是親人!"玉兒微微一笑:"看您說的,阿姨常年不在家,您一個人,我應該多來幫幫您啊!" 

  這時,幾隻小鳥嘰嘰喳喳地叫着,好象在表揚玉兒呢!

您正在瀏覽: 勝似親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勝似親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