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勝似親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勝似親人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個小山村裡,住着一位快70歲的孤寡老人,她是苗族人。老奶奶年紀大,身體不好,干起活來非常吃力。村裡的人純樸、善良,經常幫助老奶奶解決生活中遇到的各種困難。尤其是一位叫巧兒的漢族小姑娘,更是熱心,常常到老奶奶家幫助幹家務活。

  這天是星期天,巧兒一大早就來到老奶奶家。老奶奶還沒起床,巧兒悄悄的繫上圍裙,準備清洗老奶奶昨天換下的衣服和被單。巧兒拿出水桶,到小河邊提了滿滿一桶水。水桶實在太重了,她提着水桶走得搖搖晃晃,像一隻鴨子。等把水提到老奶奶的院子時,水濺得只剩下半桶了。巧兒挽起衣袖,綰起褲腳,就用力的搓起衣服來。不一會兒,巧兒的額頭上就冒出了細細的汗珠。被單太重,搓不動,她就拿起洗衣槌,“啪、啪”的聲音非常有節奏。

  過了一會兒,老奶奶醒了,她拄着拐杖來到院子里,看見巧兒正踮着腳把衣服和被單晾在竹竿上,老奶奶走過去,把巧兒攬進懷裡,用她滿是皺紋的臉緊貼着巧兒那紅蘋果似的臉,激動地說:“多善良、多乖巧的孩子啊!”巧兒害羞地笑笑,通紅的雙手不停地在圍裙上擦拭着,說:“奶奶,這是我應該做的。”奶奶說:“好孩子,你就是我的親孫女,不是親人,勝似親人!”

您正在瀏覽: 勝似親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勝似親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