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勝似親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勝似親人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都知道親人是我們身邊最親切的,可還有一些比親人還要親切的人,那種人可以說成勝似親人。

  有一村裡住着三十幾個人,其中有一家是梅家,梅家裡面有個女孩叫梅紅,大家都叫她紅紅。梅家對面有座房子,裡面住着一位90多歲的老奶奶,身體還是挺健康的。老奶奶有個兒子在很遠的地方工作,一年也只能回來一兩次。

  紅紅媽媽是個樂於助人的人,每天做完自己的工作,紅紅媽媽總是去看望老奶奶。畢竟老奶奶上了年紀,手腳不靈活,因此紅紅媽媽經常幫老奶奶洗衣服,買東西,還常常對她說:“放學回來你該給老奶奶做點事情,這是你們少先隊員應該做的事情。”

  紅紅一直記着媽媽的這句話,可那時紅紅還小,只能擦擦桌,掃掃地,拖拖地而已。現在紅紅長大了,她想幫幫老奶奶做更多有意義的事情了。紅紅想起老奶奶家裡前兩天的衣服還沒洗呢,立刻跑到了老奶奶家。她看到了竹筐里裝滿了老人的臟衣物,此時老奶奶正睡得正香。於是,她小心翼翼地挽起竹筐,拿着面盆走到了小河邊。清澈的河水映襯着臉頰紅紅的紅紅,紅紅正汗流浹背揉、搓、抖、晃,一遍又一遍清洗着,十分用心。半個多小時過去了,終於洗好了!

  衣服剛晾到一半,老奶奶就起來了,她這一覺睡得可真香!老奶奶剛出來,看到紅紅正吃力晾曬着被單。奶奶大聲笑着:“喲,紅紅姑娘,真的麻煩你了。我還說睡一覺起來再洗,沒想到你幫我洗乾淨了。辛苦了。來來,被單太大了,我們一起來晾曬。”說完快不走了過來,和紅紅一起曬起衣服來。

  衣服晾曬好了,看到紅紅紅撲撲的笑臉,老奶奶用衣袖擦了擦紅紅額頭上的汗珠,心疼地說:“你真是個好孩子,可累壞你了。你和你媽媽一樣,真的是好人啊。感謝你們你們這樣幫助我,照顧我,真是比親人還要親呀!”

  紅紅看到老人如此的幸福,也滿足的笑了,面對老人如此的誇獎,她不好意思地臉紅了。嘿,還真的是紅紅呢。紅紅聽了老奶奶的話,又紅着臉說:“您不用客氣,幫您做點事是我們應該做的,我以後長大了還要幫您做更多的事!”

  啊!不是親人勝似親人呀!

  四年級:李俊鵬

您正在瀏覽: 勝似親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勝似親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