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勝似親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勝似親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勝似親人 

  …… 

  “糟了!相機和錢包忘在站台了”,爸爸一邊用手往褲子上蹭汗一邊焦急地對我說。 

  “兒子你去取吧?” 爸爸有些遲疑的望着我。 

  “哎,車來了,快去吧!”我還沒回過神來已經被熙熙攘攘的人流挾進了車裡。 

  地面有些潮濕,像是剛打掃過。我隨便找了個座位坐下,望着車外的陽光,怦怦的心跳稍稍平靜了點。 

  ……又是一站,上車的人很多,而窗外不知何時竟下起了小雨。這時一個剎車,車上的一個老人趔趄了一下險些摔倒,我的心一揪。 

  我移了移屁股想把座位讓給老人,可環視了車內的乘客一遍卻發現大家“鎮定自若”。於是我剛抬起的身子又落了下去,望着擁擠的車廂我很矛盾,真是站也不是坐也不是。 

  我有些臉紅的望向老人,他正試圖用手抓住最近的一個扶手,可是扶手周圍也滿是人,即便這個動作實施起來也蠻難的。老人的汗水已經慢慢流下了。 

  我心裡彷彿有兩個小人在爭執:一個說,你是團員呀,當初在團旗下的豪言壯語,作優秀青年的代表,這都是空話嗎?!另一個則在反駁着,你看那麼多大人都不讓座,你出什麼風頭,你只是小學生呀!兩種思想交錯間,時間也在飛逝。 

  最終,我還是抑制不住內心的愧疚,把座位讓給了老人。老人晃動着滿頭銀髮不住的向我點頭致謝。 

  我無意中往窗外一看,陽光不知何時重又衝破了烏雲,雨停了! 

  不一會兒,到了終點。 

  “下車的乘客請買票!”聽到這句話我才想起我還沒買票呢,可是壞了,我摸遍了衣袋也沒能找到一元錢,這可怎麼辦?我急得滿臉通紅。 

  這時,站在我身邊的一位衣着時尚的大哥哥,舉起手中的公交卡說:“我來替你刷吧”!“這,怎麼好意思……”意外中,我不知怎麼表達才能說出我心裡的感激。 

  “就算是對你讓座的獎勵吧”,他沖我一笑,很瀟洒。我有些不好意思地撓了撓頭,心裡暖融融的。車窗外,太陽公公看到這溫情的一幕,也笑得更舒暢了。 

  是呀,如果人人都能互相幫助,在我們的世界里困難又算得了什麼呢?不是親人勝似親人,在我們遇到麻煩、困難時“親人”這個字眼將會無限擴大,連成一點一線,同舟共濟,無往而不勝!這就是一件小事讓我得到的啟迪。

您正在瀏覽: 勝似親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勝似親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