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勝似親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勝似親人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間處處有真情,真情處處暖人心。有些人雖然不是親人,但他勝似親人。在生活中,也有一些感人的故事。

  我聽過這樣一個故事:在一個小村莊里,有一個名叫劉小梅的小姑娘。有一天,她在放學回來的路上,看見前面有一個小房子,還開着門。於是,她就好奇的去看了看。剛進去,只見屋裡陳設簡單,也沒有傢具,可見,這戶人家很貧窮。屋裡沒人,大概是出去了。後來。劉小梅每天放學回家時,都趁屋裡沒人的時侯去這戶人家裡洗衣服、收拾家等。

  這戶人家住的是一位苗族的老奶奶,她的皮膚有一些黑,臉上布滿了皺紋,頭飾包得緊緊的,露出一點兒花白的頭髮。因為腿腳不便,不能幹活。她的孩子們都外出打工了,沒有人照顧她。所以,他只能孤獨的艱難地生活着。最近她每次出門回來時總能發現家裡和院子已經打掃得乾乾淨淨了。她就覺得很奇怪,是哪個好心人幫助我的呢?她想弄個明白。

  於是,有一天,老奶奶假裝出去了。過了一會兒,劉小梅果然又來幫她了。這時,老奶奶看着眼前這個瘦小的孩子吃力的用棒槌拍打着衣服,一邊搓,一邊洗,累得滿頭大汗。老奶奶激動地流下了淚。她推開門,站在小姑娘面前說:“孩子,這幾天都是你在幫我嗎?”小梅趕緊擦了擦手,說:“您身邊又沒人照顧,就讓我來當您的孫女吧。”說完,老奶奶緊緊的抱住小梅,臉上露出了久違的笑容。從此,她的生活有了小梅的陪伴,她再也不孤獨、寂寞和無助了。

  人間正是有了這份不是親人,勝似親人的真情,才是我們感受到了人間充滿陽光,充滿愛。讓我們的心相連,把我們的愛奉獻!

  午汲實驗小學四年級:劉志梁

您正在瀏覽: 勝似親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勝似親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