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勝似親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勝似親人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勝似親人 

  一個桂寨里,有十幾戶人家,大多都是苗族的,只有小姑娘思思一家是漢族的。 

村裡有一位老奶奶,今年快八十歲了。她唯一一個女兒現在城裡教書,老伴也去世了,只剩下老奶奶孤零零地守着房子,成了名副其實的“空巢老人”。老奶奶年紀大了,手腳不靈活,該做的不能及時做,該買的不能買,好在本里的人都很熱心,一有時間就幫老奶奶又是掃地又是洗衣服的,老奶奶很是高興。 

  早晨,思思剛醒來,突然想老奶奶還有一桶衣服沒洗呢,又想到媽媽對自己說過少先隊員應該樂於助人,就從溫暖的被窩裡爬出來,朝老奶奶家走去。 

  思思推開虛掩的門,輕手輕腳地走進老奶奶家裡,看到老奶奶躺在床上睡得正香,小心翼翼地端起堆滿衣服的木盆,拿到小河去洗。小河的水冰冷刺骨,不一會兒就把她的小手凍紅了,可她毫不在意,拿着肥皂,從盆里取出一件衣物,賣力地用肥皂搓着衣服,泡泡自由自在地向天空飄去,好像在對思思說:“你幫助老人做家務,真不愧是一位少先隊員啊!”思思忙得不亦樂乎,一會兒搓,一會兒絞,使出九牛二虎之力把衣服洗得白白的,聞着都有佔滿香。衣服洗了,可思思額頭上卻滲出密密的汗珠。 

  思思高興地端起盆子往老奶奶家走。她輕手輕腳從木盆里拿出衣服進行晾曬。不知什麼時候,老奶奶醒了,來到思思旁邊,放下拐杖,一把摟住思思,那粗糙的手撫摸着思思白嫩嫩的臉,親切地對她說:“謝謝你為我洗衣服,瞧你的小手都凍得紅通通的,你比我的女兒還親啊!”思思聽了臉“唰”地紅了,不好意思地低下了頭,用圍裙擦着手,說:“我是少先隊員,這是我應該做的。”老奶奶聽了這番話,熱淚盈眶,摟得更緊了:“你真是比我的親孫女還親啊!”

您正在瀏覽: 勝似親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勝似親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