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勝似親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勝似親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偏遠的小山村裡,住着一位苗族老奶奶。

  老奶奶八十多歲了。她惟一的女兒一家因在縣城裡打工,搬到城裡去住。老奶奶過不慣城裡的生活,又回到了生她養她、山青水秀的小山村。老奶奶身邊沒有其他親人,家裡的大事小事都得由老奶奶一個人做。

  老奶奶的鄰居是一戶漢族人家,家裡有一個女兒叫小紅。小紅的媽媽是個熱心腸,有空就來看望老奶奶,幫老奶奶做一些家務活。媽媽的行為小紅看在眼裡,記在心上。

  春節前一個星期天的早晨陽光明媚。小紅身背竹簍正要去集市買年貨。出門看見老奶奶在洗衣服洗被罩,打掃房間準備迎接女兒一家回來過年。小紅放下背簍,過去對老奶奶說:“奶奶讓我來洗吧。”老奶奶樂呵呵地看着小紅說:“不能總叫你幫我幹活,這點衣服我能洗,你快去買年貨吧。”在小紅的勸說下,老奶奶到一邊休息了,小紅接着洗……

  在這之前,記得有一次老奶奶生病了,小紅的媽媽忙裡忙外,小紅和另一個小夥伴走了很遠的山路,找來醫生為老奶奶看病。凡是老奶奶家的事,媽媽和小紅沒有不朝前的。

  快到中午了,小紅把一大堆衣服洗完了,並幫老奶奶把衣服涼嗮起來。老奶奶看小紅滿頭是汗怪心痛的。只見老奶把小紅摟在懷裡,用她那溫暖的手撫摸着小紅濕露露的臉頰,慈祥的臉貼在小紅烏黑的短髮上。

  老奶奶和小紅雖然是兩家人,但她們不是親人勝是親人。小紅常常幫老奶奶做事,讓我感到給予和幫助別人是快樂的。

  遼寧撫順將軍二校四年級:李昊洋

您正在瀏覽: 勝似親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勝似親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