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勝似親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勝似親人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村子里有幾十戶人家,全都是漢族的,只有李奶奶是苗族人,因此,我們村子的人都非常照顧她。

  李奶奶是我的鄰居,八十多歲了。不過身體還算硬朗。她有一個女兒和一個外孫女,都在城裡面過日子,每個月都會寄來1000元,但就是常年都不回來一次。

  一天,我在家裡做作業,媽媽在廚房煮飯,發現鹽不夠了,就叫我去李奶奶家借鹽。

  我悄悄走響李奶奶家,“嗚嗚嗚嗚~”我剛進門口就發現有人在抽泣,好奇心驅使着我一定要去看個究竟。我走響聲音發出的地方,發現李奶奶坐在凳子上,臉色蒼白,拿着一張黑白照片,照片上有一個年齡和我差不多的小女孩,應該是老奶奶的外孫女吧!她手擺一個“V”型,李奶奶的眼淚連綿不斷得流在照片上。我頓時覺得李奶奶很可憐。

  於是,我就決定不打攪李奶奶,響媽媽反映了這件事。媽媽冷笑着說:“是呀,李奶奶也太缺少家人的關心了。孩子,你作為一個少先隊員,應該為李奶奶做些什麼吧!”媽媽說完,輕輕地用手撫摸着我的頭。

  今天是星期六,中午,媽媽去上班了,我吃完飯,想起了那一天媽媽對我說的話,於是,決定為李奶奶做些什麼事情。

  李奶奶在冬天洗衣服時手都會紅得像個大蘿蔔,於是,我決定為李奶奶洗衣服。

  我悄悄走向院子,在李奶奶家的籮筐里拿了臟衣服,準備去洗。我打了水,洗完后,準備晾衣服,突然,一個熱乎乎的身體抱住了我,我好奇地轉過頭,一個熟悉的面孔出現在我眼前,啊!是老奶奶。

  老奶奶拉住我冰涼的手,說道:“你真是比我外孫女還親啊!”我的臉一下就紅了,急忙說道:“不,作為少先隊員,應該為您做些什麼的。”

  大涌鎮安堂小學四年級:董善怡

  

您正在瀏覽: 勝似親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勝似親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