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勝似親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勝似親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的鄰居是一位白髮蒼蒼的苗族老奶奶。她快八十歲了,子女在外地打工,很少回家,她和老伴相依為命。擔不幸的是,她的老伴前不久去世了,老奶奶孤苦伶仃的生活着。

  我是老奶奶的鄰居,每次看見老奶奶拄着拐杖做家務的辛苦樣子,我都會不由自主的產生同情心。有一次我看着老奶奶在院子里吃勁的洗着衣服,我立即跑過去說:“奶奶,您先歇會,讓我來幫您洗吧!”老奶奶聽了連忙擺擺手說:“謝謝你,小姑娘,我自己來說行了。”我堅定的說:“奶奶,我長大了,讓我來幫您洗吧。”我說完就扶着老奶奶到她的房間,讓她坐着休息一會。

  我回到院子里,拿起衣服又是搓又是捶,把一件件髒兮兮的衣服洗得乾乾淨淨的,然後把洗好的衣服晾在晾衣架上。我剛準備走,老奶奶走了出來對我說:“小姑娘等一下。”然後把拐杖放在牆邊,蹣跚着走了過來,用她那布滿皺紋的臉緊緊地貼在我的臉上,慈祥的對我說:“謝謝你,孩子,你真的比我的親人還要親呀,你叫我如何感謝你呀?”我不好意思的說:“奶奶,我是一名少先隊員,尊敬老人,關心老人都是應該做的。”

  從此,我經常去幫助那位老奶奶,雖然我和老奶奶不是親人,但是我和老奶奶之間的愛比親人還親。

  托里一小四年級:周伊帆

您正在瀏覽: 勝似親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勝似親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