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勝似親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勝似親人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座大山中有一個小村莊,村裡有十幾戶人家。那裡有潺潺的溪流,芳香的花草,蔥鬱的樹木。這裡居住的大多都是漢族,只有阿珍婆一家是苗族人。

  阿珍婆是小燕的鄰居,她是一個年近80的苗族老人。在很早以前,因為家鄉鬧災荒,背井離鄉來到了這裡,發現當地的鄉民非常友好,便住了下來,一住就是幾十年。她無兒無女,特別是老伴去世后,她就更加孤單了。

  小燕一家對阿珍婆可好了,尤其是小燕,她特別喜歡阿珍婆。因為阿珍婆經常會教給小燕做一些漂亮的苗族手工飾品,做一些好吃的特色小吃,還會給小燕講很多苗鄉的傳說故事呢。小燕也經常給阿珍婆唱歌、跳舞,講學校里的趣事,給阿珍婆孤獨的生活中增添了一份歡樂。

  新年快到了,小燕想送給阿珍婆一個驚喜——幫阿珍洗一次衣服。

  早晨,趁天還未亮,小燕急忙翻身起床,穿好衣服,溜進阿珍婆的家中。一進院子,就看到阿珍婆院子里成堆的沒洗的衣物。因為小燕在家裡學過洗衣服,所以干起活來輕車熟路。只見她輕輕地揉,生怕把阿珍婆的衣服弄壞了;細細地搓,擔心衣服洗不幹凈。正當小燕幹得滿頭大汗的時候,背後一雙溫暖的大手托住了小燕的臉,小燕回頭一看,原來是阿珍婆。只見阿珍婆又高興,有激動,語無倫次地說:“謝謝你……乖孩子……!”小燕擦擦臉上的汗水,開心地說:“奶奶,這是我應該做的,我要永遠做您的好孩子!”

  一陣微風拂過,阿珍婆家院子里那棵高達挺拔的橡樹,葉子隨風搖曳,像小精靈在跳躍,又彷彿在讚美小燕助人為樂的好品質。

  真是不是親人,勝似親人啊!

  西工大附小四年級:崔皓為

您正在瀏覽: 勝似親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勝似親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