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勝似親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勝似親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偏遠的山區里,有一個苗族村寨,村裡大多住着苗族人。其中有一位苗族老奶奶,她是革命烈士的親屬,失去了所有的親人,獨自一人居住。她經常戴着黑色頭巾,耳朵上戴着銀耳環,身上穿着苗族特有的服裝。

  雖然老奶奶一人獨居,可是她一點兒都不覺得孤單,因為有一位名叫夢茹的漢族小姑娘經常來陪伴她。

  今天,夢茹也像往常一樣頭帶小花,身着粉紅的衣裳喜滋滋地來到老奶奶的屋裡。一進門,她就捲起袖子,圍上圍裙,開始忙碌起來。她先幫老奶奶洗衣服,曬被子,打掃庭院,再到廚房煮飯燒菜。最後還不忘替老奶奶捶背捶腿。

  老奶奶坐在板凳上,眼裡總是含着淚水,她慈愛地摟抱着夢茹,聲音有點顫抖,激動地說:“好孩子,真是多虧了你啊!奶奶老了,啥事兒都干不動了。你這樣幫助我,照顧我,真是比我的親孫女還親!”

  夢茹撩了撩額前的頭髮,笑着說:“奶奶,您就是我的親人!您是烈士的親屬,您的父親、丈夫、兒子都為了革命犧牲了,他們拋頭顱灑熱血才換來了我們現在幸福的生活。我們每個人都應該珍惜,彼此相親相愛啊!”

  老奶奶滿是皺紋的臉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她迷離的雙眼變得清晰了,望着遠方升起的太陽,她滿心歡喜地憧憬着充滿希望的未來。

  瑞安市安陽實驗小學四年級:蔡承軒

您正在瀏覽: 勝似親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勝似親人 暫無評論